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股今封關 3招抱股保平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台股今封關 3招抱股保平安

台股今封關 3招抱股保平安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工商時報/簡威瑟
中時新聞網 2018.02.12

金雞年封關今(12)日報到,外資對台股雖然已連續6個交易日站在賣方,然響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建議抱股過年呼籲,外資提出過年3招擇優抱股口訣:「資金加持、能見度佳、營收多元。」抵禦市場波動,並作為投資人抱股迎旺狗年的操作指南。

外資券商高層人士指出,今年農曆年假時間並不算特別長,抱股過年風險原本不高,但偏偏封關前美股雲霄飛車,大幅增加市場波動度,因此,抱股過年第一招就是,跟緊有外資機構法人加碼的個股。

前外資券商主管王嘉樞預測,今年市場波動性會比去年頻繁且大,考慮美元持續弱勢格局、全球經濟成長態勢不變,過多的資金首選還是新興市場。言下之意,今年常看到美股震盪一下引動資金逃竄,一下又回流新興亞股的機會也會變高,投資人得要增強適應力。

廣告

針對台股後市,由於這波行情與美股高度連動,美股還沒完全回穩之前,要想馬上重新開啟多頭新一輪猛攻,可能沒那麼樂觀。但行情會否直線下墜?考量經濟基本面復甦亮眼,投資人倒也不必杞人憂天。

外資券商交易員說,從客戶的態度研判,最有可能的情況,美股突然大漲或大跌的高波動反覆出現機率高,台股新春紅盤究竟怎麼走,恐怕得到時間更接近時,看國際股市表現才有答案。

第二招「能見度佳」的意思是,該企業的訂單能見度最好能延續到上半年,一方面抵禦去年第4季必須面臨的匯損衝擊,另一方面,第1季向來是許多產業的傳統淡季,有後續訂單能見度的保護,抱起來也較安心。根據此一邏輯,外資認為短線抱股過年標的選擇上,傳產略優於電子。

最後一招,是外資圈資深從業人員壓箱寶:持有個股最好具備營收來源較分散能力,換句話說,就是降低受單一國際大廠波動牽連的風險。法人解釋,若投資人持有太過依賴單一國際客戶的概念股,萬一該國際企業在台股休市期間出現突發利空,導致股價下挫,開紅盤就得面對補跌的壓力。因此,挑選營收組成較多元的企業,也是明哲保身的抱股之道。

廣告

(工商時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抱股 台股 平安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