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積電注意!傳三星開始生產比特幣挖礦機晶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台積電注意!傳三星開始生產比特幣挖礦機晶片

台積電注意!傳三星開始生產比特幣挖礦機晶片
商業周刊資料照(駱裕隆攝)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盧宏奇
中時新聞網 2018.01.31

虛擬貨幣挖礦熱潮,帶動台積電今年高速運算(HPC)業務持續快速成長,有效化解高階智慧手機銷售欠佳的訂單缺口。根據韓媒報導,積極搶攻晶圓代工市場的南韓三星,近來也切入該領域想分一杯羹,已接獲1家中國大陸比特幣挖礦硬體公司訂單,並自本月開始生產挖礦用的客製化晶片(ASIC)。

台積電先前曾透露虛擬貨幣單季營收約3.4億至3.5億美元,外資分析師更評估該業務貢獻不亞於1支新iPhone,雖然日前法說會未揭露進一步數據,但仍看好今年高速運算的成長動能,估計營收占比將由去年的20%提升至25%,外界預估成長幅度約有4成水準,主要來自挖礦機大廠比特大陸(BITMAIN)的肥單。

眼見台積電大賺挖礦財,身為晶圓代工競爭對手的三星當然也想分一杯羹,在去年底就傳出接獲俄羅斯比特幣挖礦硬體公司Baikai的ASIC訂單,將以14奈米生產,並自本月全面量產。南韓新聞網站《The Bell》30日也報導,三星與1家中國大陸挖礦硬體公司簽約,將正式量產比特幣挖礦用ASIC。

廣告

目前中國大陸坐擁全球前3大虛擬貨幣礦機製造廠,分別為比特大陸、嘉楠耘智,以及億邦科技,創辦人均為大陸人,旗下產品螞蟻礦機、阿瓦隆礦機、翼比特更占據全球9成以上的市占率。這些公司都可能是三星的新客戶,也顯示未來挖礦機ASIC代工業務競爭將更為激烈。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積電 三星 挖礦 比特幣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