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年終獎金調查 3大風光産業發最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年終獎金調查 3大風光産業發最多

年終獎金調查 3大風光産業發最多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01.30

快過年了,大家都很關心年終獎金領多少的問題,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企業年終平均發放1.34個月,連續2年正成長,以金融、科技、貿易物流這3大産業的年終獎金最高。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今年年終獎金發放規模為1.34個月,比往年多出6.5%,甚至還有企業發到12個月,不過也有近20%的中小企業因營運困難,發不出年終。

經進一步分析,以金融為主的「工商業服務」年終獎金發放最高,「資訊科技業」居次,第3名是受惠去年出口表現暢旺的「貿易物流業」。

廣告

1111人力銀行分析,金融業年終獎金一枝獨秀,主因過去1年銀行、證券、保險合計獲利突破5500億元,加上台股萬點行情持續,間接帶動證券商獲利增長。

至於各企業年終獎金發放的參考,1111指出,多數企業(61%)會參考「個人績效」、「員工年資」(22.1%)及「部門績效」(21.8%)等多項標準;僅約1成4企業採全體一致式發放。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調查 年終獎金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