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無印良品」面試甘苦談 應徵者:兩大禁句絕對不能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無印良品」面試甘苦談 應徵者:兩大禁句絕對不能說

「無印良品」面試甘苦談 應徵者:兩大禁句絕對不能說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林毅
中時新聞網 2018.01.26

日式生活賣場「MUJI無印良品」的簡約風格吸引不少顧客上門,也讓許多新鮮人嚮往,紛紛投下履歷應徵。但無印良品的面試可不輕鬆,就有錄取者在PTT分享經驗,表示有兩大禁句絕對不能說,不然一定會被考倒。

錄取者在PTT《Salary》版提到,想要應徵無印良品工作,首先自傳很重要,因為無印良品很重視團隊精神,因此自傳部分最好多加敘述前一份工作與客人、同事之間的互動,如果沒有工作經驗就多敘述自己的社團活動與大學分組經驗,同時回答時避免過於個人主義。

面試到最後,主管最後一定會問「為什麼無印良品要錄用你」,錄取者說絕對不能回答以下兩句「千萬不要說喜歡他們的日式風格」、「嚮往服務業精神」這種抽象的東西,因為主管聽到後百分之百會追問「何謂日式風格?」、「服務業精神又是什麼」,許多面試者都答不出來,導致自己相當尷尬,最後死在這關。

廣告

錄取者提到當天自己面試情形,主管會針對每個人問不一樣的問題,例如曾在補習班打工的人就被問「有沒有向家長推銷課程,如何做」;球鞋店打工的就被問「有沒有活動規畫經驗」;水果店的就被問「要如何推銷水果」。

最後面試完畢,人事會把大家送出大門口,表示審核要經過3至5個工作天,如果沒收到mail就代表GG了。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面試錄取徵兆ptt 無印良品面試 應徵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