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張忠謀感性告別 我會想念大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張忠謀感性告別 我會想念大家

張忠謀感性告別 我會想念大家
台積電昨(1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張忠謀親自主持,「張氏幽默」再度風靡全場。(中國時報顏謙隆攝)
撰文者:中國時報/涂志豪
中時新聞網 2018.01.19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預計在今年6月召開的股東常會後退休,台積電昨(1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張忠謀親自主持,「張氏幽默」再度風靡全場。在法說會最後,張忠謀感性地說,「這次是最後一次主持台積電法說會、我會想念大家」,會場隨即爆出如雷掌聲,為張忠謀的告別法說畫下句點。

餘年留給自己和家人

張忠謀去年10月初宣布將在今年股東常會後退休。他當時曾表示:「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如果一個人長生不老,我會繼續做下去。過去30餘年創辦及奉獻台積電,是人生中非常興奮、愉快的一段時期。現在,我想把我的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

廣告

張忠謀透露,退休後打算完成一生中重要的興趣及使命,包括完成自傳下冊,也會約好友一起打橋牌。另外,會跟3個女兒及3個外孫等出外旅遊,或是和妻子張淑芬前往沒去過的地方旅遊。當然,也會繼續保持閱讀習慣。

「張氏幽默」風靡全場

台積電2017年繳出亮麗成績單,在昨日的法人說明會中,公告2017年全年合併營收及獲利均同步創下歷史新高。張忠謀昨日主持法說會時,維持其一貫的風格,不時在台上來回走動,對於外資分析師提出的問題,雖然部分問題仍交由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及魏哲家、財務長何麗梅回答,但他自己回答問題時,不時調侃分析師或兩位執行長,整個法說會現場經常爆出哄堂笑聲,「張氏幽默」可說是再度風靡全場。 掌聲如雷長達30秒

在法說會的最後,張忠謀也感性表示,這次是最後一次主持台積電的法人說明會,過去2年都是主持每年1月的法說會,每年只有1次與大家見面,與大家相處的時間,至少也有20幾年,他十分enjoy(享受)參加法說會,擁有了很好的時光,他會想念大家。

廣告

張忠謀話一說完,對在場法人及媒體揮手致意,現場也立即爆出長達30秒如雷掌聲。張忠謀雖然今年退休後,將不會再站上法說會的主持台,但相信大家也同樣會想念這位台灣半導體業的傳奇人物。

(中國時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告別 感性 張忠謀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