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鴻海美國設廠遇阻 威州居民告上法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鴻海美國設廠遇阻 威州居民告上法院

鴻海美國設廠遇阻 威州居民告上法院
商業周刊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陳舒秦
中時新聞網 2018.01.11

鴻海集團去年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洽商後,宣布於威斯康辛州設立大型廠房,投資額高達100億美元。不過還未開始,設廠就受阻,數十名居民周二(9日)一狀告上法院,要求頒令禁制政府徵用土地設廠,控告川普政府不當地行使國家徵用權。

威州當地媒體報導,已有10多名蒙特普萊森村的民眾不滿土地即將被徵收,提告要求停止徵收土地的計畫。他們認為們搬離家園後,只要住在當地,還是會被鴻海造成的污染所影響,所以要求當局停止徵收土地的計畫。認為任由鴻海在他們的土地上建興廠房,無疑是侵犯他們的憲法權利。

鴻海在去年7月表示,將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川普總統聲稱這個項目可為國家帶來超過3000個就業機會,未來更可上升至13000個。

廣告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鴻海 美國 設廠 鴻海 美國 居民 鴻海美國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