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飆破40億業績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飆破40億業績

飆破40億業績
取自台北車展粉絲專頁
撰文者:中國時報/黃琮淵
中時新聞網 2018.01.08

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昨日閉幕,雖是首度移師南港舉行,但人潮買氣俱佳,不僅參觀人數創下開展22屆以來新高,更帶入超過7,000張的新車訂單,吸金超過40億元,訂單中又以進口車、休旅車的成長幅度最明顯,成為此屆車展的吸金要角。

相較於2年前,車展現場成交新車訂單總量在5,500~5,800張間,車廠認為此屆買氣增加至少2成,尤其搬到南港,各家洽談區面積雖都增加1倍之多,但9天人潮絡繹不絕,甚至有位置不夠坐,改在市區展間簽單下訂。

車市龍頭和泰車TOYOTA、LEXUS在現場就搶下近千張訂單,在此次車展最為風光,RAV4與Sienta一躍成為接單兩大主力,尤其Sienta又加配備又降價,吸引力不小,主打訴求性價比的家庭客群,也為國產車撐住場面。

廣告

裕隆集團打團體戰,裕日車Nissan、Infiniti同步開弓,拿下300餘張訂單;中華車在三菱休旅新車Eclipse Cross助陣下,也有200多張進帳;納智捷則延續U5、U6近月在市場打下的基礎,同樣收進200多張訂單。

值得一提的是,裕日車「雙引擎」的獲利綜效逐漸浮現,旗下豪華車品牌Infiniti在此次車展貢獻80張訂單,除QX50外,即將上市的小型運動休旅車QX30也預接單,相互拉抬,為裕隆整體戰績增色不少。

同樣打群體戰的福斯集團,旗下福斯、福斯商旅、奧迪(Audi)與Skoda,四品牌共帶入700多張訂單,Skoda靠著抖肩舞行銷,加上「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開歐洲車」的訴求,正中不少首購族車主下懷,甘願簽字下單。

豪華車龍頭台灣賓士,此次砸重金參展吸引豪客上門,2,200平方公尺展區為歷年之最,即便不以現場接單為考量,但仍拿下百張訂單,大部分是小型車及休旅車,若納入外溢至市區展間接單量,約較上屆增逾2成。

廣告

(中國時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業績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