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殺好殺滿!北市蛋黃區建案單價砍50萬變搶手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殺好殺滿!北市蛋黃區建案單價砍50萬變搶手貨

殺好殺滿!北市蛋黃區建案單價砍50萬變搶手貨
商業周刊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盧宏奇
中時新聞網 2018.01.05

房市冷颼颼,市調機構統計數據顯示,上月建商推案、買氣同步下滑,但台北市蛋黃區仍有亮點,除了小坪數、低總價建案銷售熱絡外,位於中山區的一個大坪數成屋案,就因為每坪單價較預售時大砍約50萬,建商讓利幅度將近4成,吸引企業主等級的換屋族進場,住家部分已經完售。

住展雜誌公布2017年12月住展風向球,總分為30.6分,較前一月下滑2.9分。北台灣預售市場在去年10月、11月對應燈號回升至黃藍燈後,12月再度亮起代表衰退的藍燈。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新建案市場步入淡季,業者推案量銳減,以及成交量降溫,是房市轉弱的主要原因。

調查數據顯示,北台灣12月預售屋推案量急速減少至不到200億元,成屋案新增供給量約600戶,12月平均來人數與成交組數與11月相差不遠。何世昌指出,新推案動能不足,但近期釋出廣告的建案,不少單週來客可達百組以上,使得12月廣告批數月增超過2成幅度,而且預售屋建案廣告量明顯增加。

廣告

觀察近期北台灣房產市況「外乾中強」,台北市蛋黃區除了中、大坪數房型買氣仍弱外,包括琢豐、明日綻、Lavie敦南、璞真作等建案,小宅都相當搶手,很快就銷售出去。大坪數建案有讓利就有成交量,例如位於中山區的成屋案「華山.丰華」,平均單價降至83萬,較預售時的130多萬下砍約50萬,價格實惠而成為搶手貨。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建案 新建案 台北市 建案 蛋黃區 單價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