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最富有Youtuber 靠遊戲實況賺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焦點人物

最富有Youtuber 靠遊戲實況賺翻

最富有Youtuber 靠遊戲實況賺翻
撰文者: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
經濟日報 2017.12.28

隨著社群網路崛起,愈來愈多年輕人藉由在臉書或Youtube拍攝影片一炮而紅,成為名利雙收的網紅新星。其中一名26歲、曾在英國Tesco賣場工作的少年,就是靠著在Youtube直播遊戲實況帶來的龐大所得,一舉成為富比世雜誌今年度最富有的Youtuber。

(經濟日報提供)

YouTube帳號名為DanTDM的密道頓(Daniel Middleton),以上傳自己玩沙盒遊戲「當個創世神」(Minecraft)的實況、嘗試趣味挑戰的影片打響名號,也靠著這些影片的廣告所得,今年總共賺進1,650萬美元,榮登今年所得最高的Youtuber。

廣告

密道頓最初是在大學時錄製自己玩熱門手遊精靈寶可夢的遊戲過程,開啟自己的影音生涯。他五年前在Tesco任職時,開設自己的Youtube頻道,以直播「當個創世神」遊戲實況為主,如今他的所有影片累積吸引逾100億次的點閱率,成為「當個創世神」頻道最多觀看次數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一般來說,當Youtuber的影片經常吸引超過1,000人次點閱,Youtube便會將單支影片廣告收益的68%撥給該用戶,若以1,000次點閱率計算,用戶將能獲得約1.10英鎊的所得。密道頓正是靠這方式賺進大把鈔票,並被列為專業的YouTuber。

密道頓的所得不只來自線上廣告營收,還包括商品和全球巡迴活動,近期也正展開長達97天的巡迴活動,其中包括四場在澳洲歌劇院的表演都已售罄,寫下歌劇院歷來售罄速度第二快的紀錄。

談到如何錄製有創意的影片,密道頓表示「靈感來自四面八方」,他曾錄製自己吃著各種奇特口味的軟糖,這也成為他最為熱門的影片之一。不過他的影片也非毫無爭議,他曾上傳自己用噴槍燃燒玩具的影片,而遭到倫敦消防隊警告其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

廣告

密道頓表示,隨著自己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他感到自己對年輕粉絲和家長擔負「沉甸甸」的責任。他曾說:「你必須要很注意自己上傳的影片內容,一旦上傳,影片就會留在網路上,而不知道誰會儲存或截圖下來。」

【延伸閱讀】
護照出包 中央印製廠:概括承受 
昆山限排風暴 矽晶圓搶料…半導體恐慌 
餐飲大加薪 王品調幅衝10% 
故意讓電池老舊的iPhone卡卡?蘋果官方回應了 
票房毒藥變炸子雞 北市這房型今年大賣八成 

※更多精彩文章,詳見《經濟日報網》。
※本文由經濟日報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youtuber 成功 youtube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