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積電員工創造利潤全球第9 亞企唯一擠進前10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台積電員工創造利潤全球第9 亞企唯一擠進前10名

台積電員工創造利潤全球第9 亞企唯一擠進前10名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徐慈薇
中時新聞網 2017.12.28

商業資源公司Expert Market針對《財富》全球500強榜單中,最會賺錢的100家公司分析,算出每位員工平均為公司創造多少獲利並進行排名,令人驚訝的是,蘋果公司上個會計年度利潤超過455億美元,每位員工創造利潤39.3萬美元,僅排名第7。而前10名只有一家亞洲企業,就是台積電。

為了計算出員工平均為公司創收的數字,Expert Market簡單地將公司上個會計年度利潤除以員工人數。排名第1的是房利美(Fannie Mae),每位員工創造176萬美元,美國製藥公司Gilead Sciences位居第2,每名員工平均創造利潤150萬美元,房地美(Freddie Mac)排名第3,每名員工創造130萬美元的利潤。

值得注意的是,台積電是唯一擠進前十名的亞洲企業,排名第9,人均利潤21.8萬美元。日本軟銀集團排名第12。

廣告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利潤 台積電員工 全球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