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積電噩夢來了!傳A11處理器遭蘋果狂砍單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台積電噩夢來了!傳A11處理器遭蘋果狂砍單

台積電噩夢來了!傳A11處理器遭蘋果狂砍單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7.12.18

蘋果iPhone X賣不動並非空穴來風!繼上周傳出蘋果供應鏈上游零組件廠11月訂單狂減30%後,又有消息來源透露,台積電A11處理器訂單近期遭蘋果暴砍3成,恐加重台積電明年首季淡季效應。

先前市場傳出iPhone 7買氣比iPhone X更好,蘋果還向台積電小幅追加5%訂單,沒想到近日遭爆從「追單變砍單」。經濟日報報導,蘋果向台積電狂砍下一季的A11訂單,下修幅度高達3成;A11是蘋果新機採用的處理器,從砍單數字來看,新品銷售恐提前熄火。

法人指出,通常每年第1季為傳統淡季,在蘋果A11砍單效應下,台積電首季營運動能可能偏弱,甚至不排除延續到第2季,影響所及其他零組件廠業績也不太妙。

廣告

除台積電遭砍單外,鴻海集團旗下組裝iPhone的富士康鄭州廠,本周也發布最新通知,暫停周末的生產線員工招募,此舉引發外界憂心,鴻海明年第1季「淡季不淡」的期望恐落空。

iPhone X在11月初上市,目前出貨時間縮短為1~3個工作天,顯示供貨不再吃緊,但分析師指出,等待時間逐漸縮短,並非代表iPhone X賣得好,而是消費者更呷意便宜款Phone,可見iPhone X新技術無法吸引果粉花999美元買單,原本市場預期今年蘋果的旺季效應遞延,如今看來沒那麼樂觀。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蘋果 台積電 處理器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