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川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川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川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川普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陳舒秦
中時新聞網 2017.12.07

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7日正式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指示國務院將美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外界認為此舉將破壞白宮為達成以巴和平的進程,巴勒斯坦人恐引發暴動,造成中東地區動盪加劇。

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稱耶路撒冷為首都,以色列控制整個耶路撒冷,宣告其為首都,但國際並不承認,包括美國和其他國家都將駐以大使館設在特拉維夫。

川普表示「現在是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時候。」川普稱,宣布僅是承認現實,這個決定並不代表美國悖離對和平協議長久的堅定承諾。

廣告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形容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對川普的深表感恩,讚揚此決定是「邁向和平的重要一步」。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國 川普 承認 耶路撒冷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