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特斯拉員工爆料:組裝後的電動車9成仍有缺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特斯拉員工爆料:組裝後的電動車9成仍有缺陷

特斯拉員工爆料:組裝後的電動車9成仍有缺陷
特斯拉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18635185
撰文者:經濟日報記者葉亭均
經濟日報 2017.12.01

路透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九名現任與前任員工表示,當特斯拉的Model S房車與Model X休旅車離開加州佛利蒙的組裝生產線後,多達九成的車輛還需要再過「校修」這一關,遠高於豐田汽車不到10%,推高生產成本。

這些員工表示,特斯拉的豪華車款在最後出廠前,大多還需要再調整修理一番,因為品質檢查顯示,逾90%的Model S與Model X經過組裝後,通常都會查出有缺陷。這些員工的說法是依據特斯拉10月的內部追蹤系統數據。

特斯拉曾表示,公司的品管程序是異常嚴格的,目的是要查出並校正最微小的缺陷。特斯拉拒絕提供組裝後有缺陷比率的相關數字。

廣告

產業專家指出,全世界最有效率的汽車廠,例如豐田汽車,車輛製造後須再校修的比率平均不到10%。他們表示,一開始的組裝階段就必須符合品質要求是很重要的,因為後續的校修耗時且耗費資金。

一名曾在特斯拉擔任管理工作的員工說:「特斯拉在車輛組裝完成後仍有很多地方要修理,這是他們花錢之處。」

特斯拉則表示,多數組裝後的缺陷都是能在幾分鐘內解決的小缺陷。

特斯拉豪華款電動車向以時尚設計、環保技術與貼背的加速感吸引消費者。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的調查顯示,91%的特斯拉車主都願意回購。

廣告

不過汽車評測機構J.D. Power卻指特斯拉應留意品質,例如車門把手出錯等。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薩克納吉本月初試駕特斯拉平價車款Model 3,在舒適度和完成度項目寫下「相對不佳」(relatively poor)。也有特斯拉車主在網頁論壇上抱怨車子發出惱人的咯咯聲、軟體有漏洞,密合度不佳導致雨水滲入車內部或後車廂。

【更多報導】
台中何時成了空汙代名詞?網友:終於知道真相
全面使用電動車 賴揆評估時程 
菸商聯合過度漲價? 立委要公平會調查 
台紙董事長許良宇驟逝 董事長由余美玲接任
5G人工智慧題材 明年看好

※更多精彩文章,詳見《經濟日報網》
※本文由經濟日報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爆料 員工 組裝 特斯拉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