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正義聯盟》蝙蝠俠,教你除了league外「組成聯盟」常見的多益必考單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正義聯盟》蝙蝠俠,教你除了league外「組成聯盟」常見的多益必考單字

《正義聯盟》蝙蝠俠,教你除了league外「組成聯盟」常見的多益必考單字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撰文者:徐碧霞

英雄電影近年正夯,Marvel Comics旗下的「復仇者聯盟」拍了三集,DC Comics也終於推出了旗下的英雄電影《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上周在台灣上映,票房亮眼。

電影《正義聯盟》這次讓英雄們齊聚,並由「蝙蝠俠」領軍,帶著今年夏天爆紅的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加上另外三位初登場的英雄與邪惡勢力對抗。接著,就讓我們在英雄們與邪惡勢力的對抗中學習多益單字吧

在電影中,蝙蝠俠Bruce Wayne說:

廣告

I believe that an enemy is coming from far away. I’m looking for warriors ... I’m building an alliance to defend us.(敵人已從遠方逼進,我要尋找戰士並建立聯盟來共同抵抗外敵。)

alliance(聯盟)

Alliance是名詞「聯盟」之意,也就是「夥伴關係(partnership)」的意思;而動詞則為ally,有「結合、聯合」之意。另外ally若當作名詞,可做為「盟友」解釋。

因此,例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和美國並肩作戰的同盟國即稱為The Allies。

You need to form a close alliance with your colleagues if you want to improve your teamwork.(如果你想要改善你們的團隊工作效率,你需要和你的同事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除此之外,coalition也是類似的意思,指的是合作、聯合之意,其他常用的近似字還包括:

league(聯盟)

如我們所談論的Justice League(正義聯盟),或是喜歡看棒球的人都知道的Major League Baseball(美國大聯盟),另外還有學生們熟悉的Ivy League(常春藤盟校)。

廣告

crew(全體人員)

常搭飛機旅行的人會聽到機長說:Cabin crew , please take your seats for takeoff.(機艙組員,請坐好準備起飛。)

squad(團隊)

例如啦啦隊可以叫作cheerleading squad,另外常出現在新聞和電影中,隸屬於警局的拆炸彈團隊則可用the bomb squad。

DC英雄有何不同?

DC Comics的正義聯盟最開始時是由七位英雄組合而成,包括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水行俠、閃電俠、綠光戰警以及火星獵人,後來陸續更新部分成員,大家或許會好奇,除了一些無與倫比的超能力之外,DC Comics的超級英雄們還有什麼特別之處?在正義聯盟中,閃電俠Barry Allen問蝙蝠俠Bruce Wayne:

Barry Allen:What are your superpowers again?(你說你的超能力是什麼?)
Bruce Wayne:I’m rich.(我超有錢。)

除此之外,英雄們的能力似乎是與生俱有的,如神力女超人,有近似於神一般的特質。因此我們可以觀察到DC的英雄們個性比較壓抑、冷靜,在情緒上不會有太大的波動。

而且他們通常來自一個虛構的地方,故事也發生在虛構的城市如 Gotham City(Batman)、Metropolis(Superman),故事當中的壞人也常常會被抓住,關在虛構的地方(Arkham Asylum),但終究會越獄逃脫,逍遙法外。

電影《正義聯盟》除了蝙蝠俠與神力女超人外,還加入了閃電俠水行俠及鋼骨,經典英雄一字排開讓影迷直呼期待,而英雄們出不完的任務,以及與邪惡的黑暗勢力一場又一場的戰爭,更是讓我們有永遠看不完的英雄電影。

多益測驗練習題

1.Japan has been our closest __________ for several decades.

(A) alley
(B) alliance
(C) ally
(D) allies

2. Rachel is also __________with her appearance. She spends 90 minutes in the bathroom every morning before she goes out.

(A) oblivious
(B) obsessed
(C) obliterate
(D) omission

解析

1. 正解為(C)。選項(A)是巷子;(B)是聯盟、合作;(D)則是(C)盟友的複數,日本是單一盟友,所以應選單數(C)。

本題為字義題,所有選項都是名詞,因此無法由詞性判斷出正確答案,而且這幾個字剛好是拼字類似、易混淆字。

此題句意為「日本幾十年來一直是我們最親近的盟友。」

2. 正解為(B)著迷的。選項(A)oblivious解釋為「視而不見的」,oblivious後面基本上要接介系詞 to;(C)obliterate (v)「摧毀,破壞」;(D)omission (n)「省略,漏掉」,動詞為omit。

本題為字義題,要選適合題意的字。因此符合本題題意的應是(B)。

本題句意為「瑞秋非常著迷於她的外表,每天早上出門前,她都會花90分鐘在浴室裡打理自己。」

※延伸閱讀》越南三星重視外語能力 採用多益評估員工英語能力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聯盟 義聯 正義 蝙蝠俠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