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哈日族傷荷包!赴日遊繳離境稅 每人270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哈日族傷荷包!赴日遊繳離境稅 每人270元

哈日族傷荷包!赴日遊繳離境稅 每人270元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吳佳晉
中時新聞網 2017.11.13

哈日族恐要傷荷包了!根據外媒報導,日本打算針對離境日本的遊客徵收人均1000日元(約合台幣270元)的離境稅,預計每年總數達4000萬人,通過徵收離境稅,每年將保證400億日圓稅收,用於建設富文化遺產或自然優勢的旅遊基地,如果順利的話,這項計畫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引入,最快2019年實施。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觀光廳和財務省針對離境稅這項新措施,展開協調,每人徵收不超過1000日元(約合台幣270元)的稅金,徵稅對象除了訪日外國遊客等,還包括為旅遊和工作而前往海外的日本人,預計每年總數達4000萬人。

目前最為可行的徵收方案是,將費用附加在機票等之上。由於航空公司和航運公司需要調整系統加以應對,爭取從2019年度起實施。

廣告

日本政府提出,到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2020年每年接待的訪日遊客要達到4000萬人,到2030年達到6000萬人。

除了日本,其他國家也引進類似的離境稅,韓國徵收每人1萬韓元(約合台幣270元)的出國繳納金,每年可確保約合260億日元的收入。澳大利亞以稅收方式進行徵收,每年可獲得約合800億日元的收入。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荷包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