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破解「亞洲人數學比較好」迷思!11國老外實測:10道台灣國中小數學題,成績第一的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教育趨勢

破解「亞洲人數學比較好」迷思!11國老外實測:10道台灣國中小數學題,成績第一的是...

撰文者:不要鬧工作室 Stopkiddinstudio

數學一直是許多人的夢魘,但對於擅長考試的亞洲人來說,數學是不是真如一般人印象中這麼好呢?「不要鬧工作室」特別請來11國東西方的老外,3分鐘解10道國中小程度的數學題,看看亞洲人和歐美人的數學能力究竟如何。沒想到第一位老美一聽到要做數學題趕緊落跑,嚇得說:「不,我不要做數學!」......

1.越南

廣告

成績:3分鐘,對9題

2.美國

成績:10分33秒,對1題

A lot of us don’t like it.
我覺得很多美國人都不愛數學

廣告

Some of us are good, really good!
但不少美國人數學很好、非常好

3.馬爾他

成績:2分36秒,全對

I could have done better too if I didn’t think it was a joke.
如果早知道這不是開玩笑的,我時間可以更短

4.波蘭

成績:1分30秒,全對

5.印尼

成績:1分45秒,全對

6.愛爾蘭

成績:4分鐘,對5題

(How much do you hate math?)
(你有多討厭數學?)

Well, I kinda just didn’t wanna make my friend look bad.
我故意的,不然考太好我朋友會很難堪

7.菲律賓

成績:1分55秒,對7題

(What do you think?)
(你覺得如何?)

It’s not bad I think. I was just thinking about the time.
我覺得(成績)沒有很差,我只是一直在注意時間

8.德國

成績:3分20秒,對6題

(What do you think?)
(你覺得如何?)

Not very good.
不是很好

9.俄羅斯

成績:1分59秒,對8題

10.巴布亞紐幾內亞

成績:6分47秒,對6題

The last one I can’t really do without the calculator I think.
最後一題開根號,沒有計算機我沒辦法做

(But everybody did it without it.)
(但大家都沒有用啊!)

They must be genius.
他們一定是天才

11.甘比亞

成績:3分08秒,對2題

(Tell us how much you hate math?)
(告訴我們你有多討厭數學?)

12.日本

成績:6分鐘,對9題

(I heard Japanese are really good at math.)
(聽說日本人數學超好)

Not me.
我數學不好

本文獲「不要鬧工作室」授權轉載,原文:《實測》亞洲人和歐美人的數學能力 ft. 國中小程度題目: Who Sucks At Math (WORLD EDITION)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數學好 好迷 数学 數學 ! 數學 亞洲人 數學好的人
老外眼中的台灣大小事
老外眼中的台灣大小事
不要鬧工作室 Stopkiddinstudio
展開箭頭

你好!我是Johnny,我想讓台灣人透過外國人的眼睛,重新看這塊土地,順便認識更多來自各地的朋友,在台灣找到小聯合國,也讓外國人看見台灣之美!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TOPKIDDINSTUDIO?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Stopkiddinstudio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