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德州教堂遭血洗至少26死 槍手被擊斃身分曝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德州教堂遭血洗至少26死 槍手被擊斃身分曝光

德州教堂遭血洗至少26死 槍手被擊斃身分曝光
撰文者:中時電子/陳舒秦、蔡萱
中時新聞網 2017.11.06

(09:30更新)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對此事件表示,死傷數字恐進一步攀升,也說:「我們正在處理這起本州有史以來最大一起大規模槍擊事件。」

(08:30更新)2名官方人士透露,槍手是26歲的戴文‧凱利,他來自聖安東尼奧,但有親戚在這次事發的小鎮上。警方表示當時他持一把步槍、身著戰術裝備走進教堂,並且在掃射教堂後逃至車上,最後中槍死亡,目前還在對槍手的死亡進行調查,尚不知他是被警方擊斃還是開槍自殺而亡。

凱利在臉書的個人資料中寫到自己曾在美國空軍服役。據美媒爆料,凱利的確於2010-2014年間在美國空軍服役,但後來被勒令「不名譽退役」。另外,凱利曾於兒童福音營中工作,但卻曾在臉書上點讚無神論的專頁,暫時未能確定他掃射教堂的行為是否與宗教背景有關。

廣告

(08:10更新)警方表示教堂內有23名死者,教堂外面則有2名死者,還有一名死者在中槍後被移送醫院,但最後仍回天乏術。死者中包括教堂牧師的女兒、懷孕的婦女及小孩。

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附近小鎮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的一間教堂5日中午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槍手進入教堂瘋狂掃射,導致26名民眾死亡,20多人受傷。目前警方證實槍手已遭擊斃。

教堂當附近的加油站店員表示,事發當時聽到20幾聲槍響,也有目擊者表示,兇手於5日上午11:30左右走進位於聖安東尼奧40哩遠的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開始瘋狂掃射。警方說,槍手已死亡,當時全副武裝的槍手,與員警交火後,遭到射殺。據了解,居民表示第一浸信會的周日禮拜,通常會有約50人出席。

而槍案發生不久,人在日本的美國總統川普也上推特表示關心,表示「願上帝保佑得德州的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聯邦調查局和執法機構正在現場。我正在監視日本的情況。」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德州 身分 血洗 教堂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