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柯向遠雄討公道 追權利金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柯向遠雄討公道 追權利金

柯向遠雄討公道 追權利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案將採公平方式重啟談判,重申他反對複雜政商關係,即使是不喜歡的人,也享有公平正義。(中國時報鄭任南攝)
撰文者:中國時報/劉于翔
中時新聞網 2017.11.02

遠雄集團前董事長趙藤雄交保獲釋,針對大巨蛋如何踏出下一步的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發表4點聲明,並指示法務局研議修改大巨蛋「零權利金」合約,也要求都發局發文內政部追究台建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涉弊疑點,以維護市民權益,向遠雄討公道。

面對柯市府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要修合約可以,但不要「打蛇隨棍上」,一審還未宣判,柯文哲沒必要見獵心喜。

遠雄:不要打蛇隨棍上

廣告

柯文哲昨親率副市長陳景峻、鄧家基、都發局長林洲民、法務局長袁秀慧及財政局長陳志銘等一級主管,回應媒體有關大巨蛋案相關議題。

柯文哲首先提出4點聲明表示,他上任以來,大巨蛋案始終堅持公平正義、公開透明原則,承擔前任市政府留下來的困難,無論外界如何批評,都沒有妥協,一直堅持到現在;其次,大巨蛋必須是個「安全的蛋」,依據司法判決,已證明北市府要求遠雄勒令停工是合法的,因為大巨蛋並沒有按圖施工;第三,未來市府仍會秉持公平正義原則,爭取市民權益;最後他感謝司法,證明市府堅持大巨蛋公安是對的。

市府:堅持公安是對的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表示,北市府針對大巨蛋案應立即停工,同時檢視該案是否存在其他不法;但柯文哲說,他不認同操作「民粹」,然後再搞解約,任何事情都要遵循法則的SOP,才能維持市府一貫依法行政態度。

廣告

外界關心權利金損失部分,柯文哲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凡事必須照法律途徑走,雖然談判過程有很多紛擾,但他只是反對複雜的政商關係,並不是反商仇富,所以不管喜歡不喜歡,一切依法處理,如何向遠雄爭取權利金,他已指示法務局研議大巨蛋合約,該修就要修。

袁秀慧補充,市府將依當時合約計算,將大巨蛋環境變動、都審內容等列入修法考量,至於是否向遠雄提出修約、換約,因過去談判過程,遠雄一度承諾會依原始契約版本修改25項內容,市府審慎樂觀遠雄可以履行BOT精神。

要求中央追究許銘文

媒體詢問,因台建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被起訴,大巨蛋防火設計性能審查結果是否有放水疑慮?林洲民現場出示一紙公文,說明市府已行文內政部,請營建署說明認可通知書的核發過程是否涉及不法。

(中國時報)

【相關新聞】

30分湊5.5億 柯:趙神通廣大

弊案燒向新北 陳景峻暗虧侯友宜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遠雄 權利金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