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網摘─總是忿忿不平?這6招讓你有效停止抱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網摘─總是忿忿不平?這6招讓你有效停止抱怨!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3.06

●總是忿忿不平?這6招讓你有效停止抱怨!

由於我們的生活中充滿壓力,很多時候抱怨成了一種發洩,但是,抱怨其實會對大腦和身體健康產生負面的影響,悲傷憂鬱的情緒一旦爆發,我們就會對日常生活充滿不滿,這種消極的壓力除了可能會產生頭痛、關節疼痛和憂鬱外,還會加重如糖尿病、哮喘等慢性疾病。想避免這些情況發生,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學習停止毫無意義的抱怨,而作家Katherine Eion提出下列方法與大家分享:

1.培養積極的態度:
改變你的思維模式-培養面對困難時的積極處事態度,接受現狀再繼續向前進。記得多看看積極的那一面,少看消極的部分,當遭遇無可避免的挫折時,迅速爬起來,然後記得: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2.學會適應:
生活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變」-變化可以發生在明天,下個月或者明年,很多人生的變化會非常殘酷難受。接受現實能幫助你適應生活中的變動,接受挑戰並看待事情積極的那一面,把這個經歷當成是一次機會,而非是無法跨越的阻礙。

3.要自信:
改掉抱怨的壞習慣不是要讓你成為別人的受氣包。自信地告訴別人你需要什麼,要如何才能得到滿足。用簡單方法就能傳達這份自信:透過明確清晰的發言,讓別人理解你說的話;避免閒聊,以防會有尷尬的停頓時間;堅定清楚地表達你想要什麼,不要讓別人去猜測。

4.少點挑剔:
這不只對別人,也包括對你自己。你不可能控制每件事,所以放輕鬆,別事事都要求要盡善盡美,試著列出自己的優勢增加信心,或列出自己的弱點看看該如何增強。

5.多點責任感:
承認自己的錯誤,但不要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而第一步就是要學會自重,你要看得起自己,以及整個決定的過程。並試著留住那些尊重你的人,撇開那些只想利用你、整天只知道抱怨的人們,唯有讓那些尊重你的人圍繞在身邊,你才會自然而然地也重視自己。

6.保持進步:
完全排斥生活中的阻礙就是阻止自己進步。生活中一定會有讓人煩心的事情,但請記住:這些都會過去的。大部分的問題都只是暫時的,明白這點是進步的關鍵。(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生活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