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網摘─朋友正在找工作?千萬別對他說這4句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網摘─朋友正在找工作?千萬別對他說這4句話!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2.27

●朋友正在找工作?千萬別對他說這4句話!

當你已經擁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而你的朋友正在找工作、為自己的未來擔憂時,你可能會為他提供建議、並試著在他詳述求職煩惱時注意自己的言行。而為了不讓正在找工作的朋友感到沮喪或孤獨,下列這4句話你千萬別對他們說:

1.「你的工作找得怎麼樣了?」(一遍又一遍地問)
你可以和朋友交流,關心他的近況,但別總是不停地詢問。除非他主動告訴你說下星期就要開始上班了,否則千萬別隨時都要他向你彙報最新情況。

2.「你在這些方面做得不夠…」
在你的朋友徵求你對於他求職的意見下,你可以暢所欲言;但如果他沒有主動問你,千萬別總試著告訴他是哪裡做錯了,因為這麼做除了會讓你的朋友很不開心外,甚至更糟糕的是:你給的可能是一個錯誤的建議。

3.「現在的年輕人找工作就是這樣。他們總是…」
沒有人會願意被一條一條列出來哪裡做得不好,同樣地,他們也不願意自己的缺點被歸結到某個年代的通病上。

4.「往好的方面想,你現在多閒啊!」
你的朋友比誰都清楚他現在有多閒,所以別在這個問題上喋喋不休了。(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你的朋友 找工作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