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網摘─時間總是不夠用?這6招讓你做完更多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網摘─時間總是不夠用?這6招讓你做完更多事!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2.26

●時間總是不夠用?這6招讓你做完更多事!

你有沒有被各種事情纏得焦頭爛額、巴不得時間停下來好讓你把一切搞定的經驗?每當手邊要處理的事情堆積如山,總是覺得一天24小時不夠用,到底該如何才能讓自己在同樣的時間內做完更多事情?英國作家Chris Skoyles就提出了下列方法與大家分享:

1.早起:
聽起來像是老生常談,但如果我們真的想在一天時間內完成更多事情的話,還有什麼能比早起更好呢?早點起床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做事,而且還說不定會多出時間和親友相處。

2.有條不紊:
把事情做完並不表示要為了忙碌而忙碌,而是要求我們完成有利於實現目標的重要任務。若想充實過好一天,就得學會優化任務:先處理最重要的事情,然後以此類推。當我們搞定最重要的事情後,才能更快地接手後面的任務,進而漸漸提高自身效率,最後發現可以更輕鬆地處理好所有事情。

3.告別過去(且避免過份想像未來):
有多少次,我們發現自己既迷戀又痛苦地沉浸在過去及回憶中?生理上而言,我們一次只能在一個地方;但就心理和情緒上來說,我們卻可以完全身處異地。如果不是沉浸在過去之中,那我們很可能就是在想像未來,當然,偶爾預想未來能讓我們清楚目前的狀況;但若想把事情做完,我們還是應當多活在當下、珍惜現在。只要保持敏銳並專心做好手中任務,我們肯定會越來越能處理好該做的事情。

4.委派分配:
說到把事情做完,很多人最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以為所有事情都得靠自己單獨完成。其實,如果懂得請人幫忙,你不僅能完成得更多,還能比單槍匹馬時做得更好。

5.隔絕干擾:
就好比用聽音樂來隔絕掉外界噪音一樣,完成任務的其中一個好辦法就是隔絕掉其他干擾,這樣我們才能專心投入手中的事情。

6.休息一下:
保持健康是做好事情的關鍵,偶爾放鬆一下能大大提高做事效率。不論你是待在家裡享受靜謐時光,還是出門散步呼吸新鮮空氣都可以。若不想變得精疲力竭,我們就應該適時放鬆一下,讓自己獲得更多能量,進而擁有更強的辦事效率!(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