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大女宿舍潑酸命案1死3傷 死者疑為凶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台大女宿舍潑酸命案1死3傷 死者疑為凶嫌

台大女宿舍潑酸命案1死3傷 死者疑為凶嫌
警消抵達後立即封鎖現場並請鑑識人員前來調查。(中國時報杜宜諳攝)
撰文者:蕭承訓、胡欣男、陳鴻偉 中時電子報/吳家詮
中時新聞網 2017.10.20

(03:29更新 偵查隊長說明初步案情影音)台大校園20日凌晨0時許驚爆命案,2名分別為台大和台科大男學生疑在研一女生宿舍門口談判,隨即爆發衝突,其中1人拿出不明液體潑灑對方,混亂中23歲駱姓學生與趕來警衛試圖阻止時也被波及,還有一位圍觀男子也被潑到。警消到場後將3人送往醫院急救,但現場另有1名倒臥的男子,疑因重傷當場死亡,不排除即為凶嫌,發生經過正由大安分局持續釐清中。

據警方調查,被不明液體灼傷駱男及女警衛全身都有不小面積灼傷,紛紛痛苦倒地,此時疑為凶嫌男子又拿出1把尖刀自己割喉,最後因失血過多當場傷重不治。

廣告

警消到場後,將駱姓學生及女警衛、圍觀男子都已緊急送醫,目前正持續釐清這名台科大學生身份,以及2人衝突的原因,全案漏夜偵辦中。

受傷2名男性年約23歲,另有1名女性為宿舍保全,3人均為大面積灼傷,送台大醫院搶救。由於潑硫酸攻擊常見於感情糾紛,發生地又在女生宿舍門口,警方不排除與感情糾葛有關。

台大學生會隨即發佈緊急通知,根據該通知,加害人係校外人士已死亡,傷者已送醫,呼籲學生勿前往逗留。

台大學生會指出,關於稍早於研一、大一女宿舍前發生之意外事件,學生會已與校方保持密切聯繫,目前得知加害者為校外男性人士,受害者為兩名本校男性研究生及一名宿舍區保全。該名加害者已確認無生命跡象,三名受害者目前則已送往臺大醫院進行治療。

廣告

學生會呼籲同學勿於研一、大一女宿舍附近逗留圍觀,警方及鑑識單位已封鎖現場進行調查,也呼籲社會大眾勿公開傳布佈血腥圖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學生會也將持續掌握資訊,請各位同學保持冷靜並勿多加臆測。

另外提醒住宿於該區域之同學,若須進出附近宿舍,請避免行經公館捷運站二號出口通往舟山路左轉大一女舍之路段。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中時)

【相關新聞】

台大宿舍前談判 台科大生潑酸自刎 台大生住加護病房

台大教授李茂生:心理建設大於加強校園安全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大女生宿舍 宿舍 台大女 台大宿舍 台大醫院宿舍 台大醫院 宿舍 台大 宿舍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