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透明奶茶、記憶口香糖只是噱頭?前三名北海道全包了...這些才是網友心中的日本經典伴手禮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透明奶茶、記憶口香糖只是噱頭?前三名北海道全包了...這些才是網友心中的日本經典伴手禮

透明奶茶、記憶口香糖只是噱頭?前三名北海道全包了...這些才是網友心中的日本經典伴手禮
圖片來源:三得利日本官網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到日本旅遊當然就是要買、買、買,畢竟Made in Japan是品質保證,舉凡是穿的、用的、看的、玩的還是吃的,總是能讓消費者目不轉睛!

壓不住心中燃燒的購買慾,就買了吧!人生別太壓抑啦!不過不只買給自己,當旁人知道你要去日本時,想必也會很期待會帶什麼伴手禮回來~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介紹了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日本零食伴手禮們,提供給旅人們參考喲!

廣告

NO.1 ROYCE生巧克力

首先不賣關子,第一名就是雖然價格較高,但濃郁到還沒放入口中,就能馬上聞到濃純巧克力香的「ROYCE生巧克力」,真的超好吃呀!機場就直接有販售的它,使用了大量的北海道產生奶油,入口即化的口感令人一吃就難以忘懷,所以就算有點麻煩,要注意溫度才能把它完整帶回家,還是深受旅人們的喜愛。

NO.2 白色戀人

「白色戀人」雖然已經是「老梗」了,但老梗不代表是壞梗,鬆軟輕柔的貓舌餅乾配上香醇的白巧克力,甜蜜的滋味被稱為「戀人」實在太合適,雖說是北海道名產,但各地都陸續推出了自己的「OO的戀人」版商品,比如大阪就是「大阪的戀人」、「通天閣的戀人」等,做為送人的伴手禮也很有梗!

廣告

NO.3 calbee北海道薯條三兄弟

榮登第三名的「calbee北海道薯條三兄弟」,亦為旅人們的伴手禮最愛,雖然這類的薯條棒出現了各種不同品牌,但calbee的版本依舊最受歡迎,香脆有嚼勁,完全還原了薯條的味道,是總讓人一口接一口的超邪惡美味零食。

NO.4 日清早餐麥片

不過第四名的「日清早餐麥片」,可就是喚起旅人們注重健康的心了,脆脆的麥片是許多人喜歡的早餐選擇,日清還分成水果、大豆、抹茶、草莓等不同口味可供挑選,又香又好吃,材料也更有變化!讓人超想把全部搜集齊!

NO.5 Pocky

大家一定都吃過的「Pocky」,聽起來似乎不怎麼稀奇,但各地「地方限定口味」的巨大Pocky,絕對是超受歡迎的伴手禮,舉凡北海道的哈密瓜口味、台場/東京的彩虹口味、福岡的明太子口味等,不僅體現出該地的特色味道,在份量或是外觀上都非常衝擊呢!

NO.6 LeTAO

我們可以發現到前三名的ROYCE、白色戀人與薯條三兄弟,其實都跟北海道有些關係,第六名的「LeTAO」也不例外,這個小樽洋菓子鋪所製作出來的起司蛋糕、蛋塔、巧克力、布丁,每一種類都香醇美味,不只會讓人想帶回家當伴手禮,如果有機會到店鋪裡直接品嚐新鮮的蛋糕甜點們,也是旅行的一大享受呢。

NO.7 UHA果汁軟糖

若是朋友太多,出國一趟光是送伴手禮就送到手軟了,第七名的UHA果汁軟糖、味覺糖,就會是需要大量送禮者的最佳選擇了,包裝漂亮、內餡豐富,而且它有多種口味,嚼勁特殊,讓人越吃越順口,一包價格大約落在日幣150圓左右,非常適合送禮,出手就可愛好看!

NO.8 KitKat

在台灣也相當有人氣的KitKat,就像Pocky一樣,品牌認知度高,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反而沒新鮮感,但千萬別這麼想,因為來到日本就會發現「地方限定」口味、產品實在太多,比如抹茶、櫻花、日本酒口味,包裝、味道都很特別,反而讓收到的人有種「獨特感」,也成為它有高人氣的原因。

NO.11 Tokyo Banana

對很多旅人來說,買伴手禮重要的目的之一還在於,想要偷偷卻又不能太低調地宣示自己去了哪裡旅行,所以伴手禮上是否若有似無地標註上「地名」,就成了選擇的重要因素。說到冠上地名的名產,最先想到的名單中絕對會有「Tokyo Banana」(東京バナナ),這像軟綿的香蕉蛋糕商品,幾乎已成東京的伴手禮代名詞,一盒當中每一塊都是個別包裝,很適合拿來分送。

NO.12 西尾八ッ橋

若把腳步移向關西地區的話,京都的八ッ橋(生八橋)則是最傳統、最具代表性的和菓子了,外觀呈現三角型,是一種由米粉跟砂糖所製成的日式甜點,「生八橋」的「生」指的是尚未經過烘烤,所以口感軟Q,最有名的店家則是「西尾八ッ橋」,不只深受外國旅客喜愛,日本國人到京都旅遊時,帶一份八橋回家,也可說是行之有年的慣例了呢。

DailyView曰:小編自己大推的是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超好吃!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9月15日至2017年09月14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日本伴手禮』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口香糖 記憶 奶茶 透明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