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網摘─心情沮喪時,你應該試著做這6件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網摘─心情沮喪時,你應該試著做這6件事!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2.24

●心情沮喪時,你應該試著做這6件事!

每個人都會有灰心喪志的時候,但這段時間正是充實我們人生經歷的重要階段,如果我們沒有經歷過這些低谷,又怎麼能達到人生高峰?灰心、失望、失敗和挫折其實都能幫助我們保持堅強心態,而生命的秘訣在於從這些經歷中學習,減少我們持續萎靡灰心喪志的時間,當你下次感覺低落的時候,不妨試試專欄作家Ryan Clements提出的方法:

1.不要和別人比較,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毫無疑問,若一直把自己和別人比較絕對會讓我們低落。那是因為我們往往只看到他們的成果、成功和優點,我們看到的是我們沒有的部分,一旦這樣就很容易感到失望難受。所以不要再和別人比較,否則你只會更洩氣;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透過別人去激勵自己固然好,但如果別人的故事讓你覺得自身不足,那麼只需要專注讓自己成長就好了。

2.從長遠的角度看事情:
當期望沒有變成現實,我們就會失望。在很多情況下,我們的期望都是不切實際的,這也和我們對時間的預估有著一定的關係,如果我們從長遠的角度去看,放低一下期望,也能有效減輕我們的失落感。

3.記住!沒有真正的失敗,只是成長教育而已:
當我們認為某些事失敗了,低落感也隨之而來。然而,事實上失敗並不真的存在,除非我們把事情賦予了失敗的含義,當我們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只需要採取新的行動。與其把失敗當成是一件壞事,不如把它看成是一種成長教育,這麼一來,低落感就能減輕。

4.不要讓自負阻礙了自我的發展:
自負往往是造成失落感和沮喪的最主要原因。其實我們並不一定要這樣,而是可以試著控制自己,一旦控制了,我們就已邁向了進步的階梯,當有能力去面對和處理那些批判、挫折,我們會得到成長的禮物,而成長的盡頭是幸福。

5.出去活動一下,呼吸新鮮空氣:
新鮮空氣和陽光的確能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受。當覺得沮喪時,只需要走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和曬曬太陽,而運動能讓心情變好,好心情能帶來更多積極的情緒。所以,如果我們覺得低落,那麼就深呼吸、去郊外看看,感受新鮮的空氣,享受陽光的沐浴、遠足、散步、騎車或游泳跑步,什麼都可以。

6.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是減少沮喪最好的方式。當我們全心在幫助別人、從他人角度想問題的時候,沮喪感很奇妙地就消失了,那是因為沮喪是一個內化的情感,當我們只關注自己時才會有如此糟糕的感覺,當我們停止考慮自己,開始轉向幫助別人的時候,一切都會好起來。(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覺得沮喪 心情沮喪 沮喪 沮喪的時候 心情沮喪怎麼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