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網摘─保持辦公室溫暖,可提升寒冬工作效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網摘─保持辦公室溫暖,可提升寒冬工作效率!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2.19

●保持辦公室溫暖,可提升寒冬工作效率!

嚴寒的冬天讓我們比平時更容易感到疲倦,更加缺乏活力或動力,以致於在辦公室的工作效率也顯著下降,究竟我們該如何戰勝「冬季憂鬱」、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工作於Forbes的Jacquelyn Smith就提出了下列6項方法與大家分享:

1.保持辦公室或小隔間溫暖:
如果你待在一個寒冷的環境中,並在工作時瑟瑟發抖,那麼你關注的重點就會放在如何取暖,而不是好好地完成手邊的工作。所以,保持你所處的辦公室或小隔間溫暖非常重要,擁有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會讓工作效率有效提升。

2.利用運動鍛煉身體:
在上班前後或工作中間用規律性的運動來鍛煉身體(尤其是戶外運動),不但有助於減輕壓力和改善睡眠,還可提振精神、增加工作效率。

3.設定目標:
冬天非常適合專注在新事務,你可以試著設定一些新的目標,並主動提出承擔一項能讓你感到振奮的新任務;你的積極不但可以帶來成就感,讓你更有效率,甚至還可能會讓你的老闆留下深刻印象。

4.在冬季進行「辦公室大掃除」:
因為我們在這個季節裡特別喜歡待在室內,所以剛好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好好進行辦公室大掃除。你可以仔細檢查紙本資料和電腦檔,並扔掉或刪除所有對你來說已經無用的東西,在過程中你會感到更加輕鬆、壓力驟減,而在大掃除完畢後,工作效率也會明顯提升。

5.制定休息計畫:
提高工作效率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制定休息計畫。在你例行的生活中加點變化會帶來積極的效果,特別是在「冬季憂鬱」期間,如果能有一趟旅行,總是能令人精神振奮。

6.多和同事在一起:
多和同事在一起有助於打破你的孤立,並用新的方法與同事產生聯繫,所以不要一個人在辦公桌上吃午餐,試著邀請同事和你去附近的餐廳一起享用午餐,當你的快樂指數越高,你的工作效率也就會越高。(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效率 寒冬 網摘 工作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