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最常被人肉搜索的三種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最常被人肉搜索的三種人

撰文者:創媒體
看圖說故事 2012.09.19

上周最火紅的新聞,莫過於一名清大生被周刊報導,放棄在台灣金融業的工作,跑到澳洲肉品工廠當「台勞」。報導一出,因為引發的輿論太激烈,這名清大生立刻被網友「人肉搜索」,讓「主角」飽受困擾,還連續兩天無法上班。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人肉搜索,是在某事件發生後,對於事情真相好奇者,在網路上貼出已掌握的人物資料,其他網友接著響應,透過網際網路和人際網路,尋找更多資料,最後拼湊出該人的身分和詳細個人資料。

網路無遠弗屆,網民人數眾多,所以一旦發動「人肉搜索」,幾乎沒有找不到的人,效率和成功率奇高。當年「超級任務」(為觀眾尋人的綜藝節目)如果有網民幫忙,主持人阿亮可能就不會那麼辛苦啦!

廣告

最有趣的是,調查顯示,最多被人肉搜索的對象,其實是:自己!這年頭,凡走過真的都在網路上留下痕跡,大家對顧好名聲更敏感了;你也參加過「人肉搜索」行動嗎?來看看人肉搜索的熱門關鍵字吧!

(圖表製作者:創媒體)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個資 網路 人肉搜索 網民 鄉民
看圖說故事
看圖說故事
BeamMedia 創媒體
展開箭頭

“Think It Web, We Make It New.”是創媒體的核心理念,我們製作與分享infographic型態圖片與影片,融合數據分析與設計美學,創造趣味與知識並存的故事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