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網摘─聊天不想冷場?這6個技巧讓你人見人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網摘─聊天不想冷場?這6個技巧讓你人見人愛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2.18

●聊天不想冷場?這6個技巧讓你人見人愛

聊天懂得如何開始話題很重要,不過讓聊天可以持續更重要!而該如何聊天才不會一下就冷場?心理治療師兼執業臨床社工艾米.莫林(Amy Morin)提出了「讓你人見人愛的6個聊天技巧」與大家分享:

1.引導對方談論自己的生活:
最關鍵的技巧就是要引導對方談論他們的生活。幾乎所有人都喜歡談論自己,所以,當你表現出對他人的故事、家庭、想法或目標感興趣時,馬上就能聊開了。當然,也別太愛打探別人的私事,如果提到私人話題時,對方表現得不舒服,那就換個中立點的話題。

2.問「然後呢?」:
說「然後呢?」是個很不錯的聊天技巧,既能避開窺探之嫌,又能鼓勵對方詳細道來。如果同事跟你說他正打算換新工作,你只要問一句「然後呢?」,他或許就能說得更具體一些。這一招既可以對付親友同事,也可以用在初次見面的人身上。

3.給予熱情回應:
回應對方的言談,並確保你的回應能讓對方接受。採取積極的方式給予反饋,當然,前提是要誠實中肯。你得知道,別人能看得出來你究竟真心回應還是隨意附和。

4.提出開放式問題:
開放式問題所要求的回答遠不止是或否,它鼓勵對方詳細談起某個話題。例如:像「是什麼讓你決定從事護理的呢?」或「你為什麼喜歡住在夏威夷?」之類的問題,可以引導對方陳述更多自己的故事和想法。

5.等輪到你講話時再說:
千萬別打斷對方講話,耐心等待,輪到你時再講。插話最會扼殺聊天,甚至惹惱對方。表現出你尊重對方講話的樣子,真心傾聽對方在說什麼,而不要一直想著下一句你該回應什麼。

6.尋求解釋:
要求對方解釋某件事究竟怎麼回事。請對方為你解釋能顯示你認為他很聰明、總能使你受益。如果對方談論的東西是你不知道的,那就告訴對方並尋求解釋。如果朋友說他剛在電腦上安裝了一款新軟體,那就問問他軟體怎麼用。如果朋友說他成功讓老闆幫自己加薪了,那就問問他是如何做到的。尋求解釋,引導對方與你分享並指導你,這招絕對是個殺手鐧!(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聊天 技巧 聊天技巧 如何聊天 網路聊天技巧 攀談技巧 網聊技巧 聊天的技巧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