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有圖!馬雲比郭台銘還省》泡麵、醃大蒜配鹹菜,就打發一頓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有圖!馬雲比郭台銘還省》泡麵、醃大蒜配鹹菜,就打發一頓飯

有圖!馬雲比郭台銘還省》泡麵、醃大蒜配鹹菜,就打發一頓飯
翻拍自網路
撰文者:辛堤那

十月二日,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將在明年六月退休,引發台灣民眾齊聲感嘆,一般不買股票,不買iPhone的人,對台積電的豐功偉業可能不容易體會,但對張忠謀的近乎平民的行事風格,一定印象深刻。其中,一年前,張大帥以董事長身份,一個人出現在新竹的電聯車上的照片,最為人津津樂道。

翻攝自網路

平民作風不只張忠謀,郭台銘日前也被拍到,穿著樸素,跟公司幹部在北投的一家牛肉麵店吃160元的牛肉麵。無獨有偶,中國指標性的企業家馬雲,作風也相當親民,甚至吃得比郭台銘更省。

廣告

翻攝自網路

九月底,阿里巴巴B2B事業群的總裁戴珊,在網路上po了一張馬雲吃飯的照片。從側面拍過來的照片,只見馬雲一人在桌前,旁邊放著整齊的西餐刀叉及口布不用,拿起筷子,低頭吃著淺盤中的泡麵,桌上還放著一盤大蒜子和鹹菜。戴珊說,「身為最高領導者的馬雲,在工作繁忙之中居然簡單吃泡麵了事不僅僅是這三年,自打創業以來的十多年,他們沒少過這樣的生活。」一般也許以為「錢是身外之物」是有錢人沽名釣譽的說法,但兩岸的這些企業家,真正身體力行的做到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泡麵 大蒜 馬雲 郭台銘
十三億人的大口袋
十三億人的大口袋
共筆專欄
展開箭頭

量變產生質變!當中國13億人,每人每年口袋裡有7千以上的美元可供花用時,世界運作的邏輯都會隨之改變。這個共筆專欄,希望透過故事的收集,提供大家有關中國市場的不同想像。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