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妙禪插隊看病、醫師隔空開刀、急診室出走...長庚醫院到底怎麼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妙禪插隊看病、醫師隔空開刀、急診室出走...長庚醫院到底怎麼了?

妙禪插隊看病、醫師隔空開刀、急診室出走...長庚醫院到底怎麼了?
長庚董事長王瑞慧(圖:商業周刊資料照)
撰文者:信傳媒 鄭國強
信傳媒 2017.10.06

長庚醫院自9月以來,再度被爆爭議事件,10月5日備受爭議的「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被《蘋果日報》跟拍,發現他在林口長庚看病竟然插隊,而且還受到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尊榮對待,加上上個月才剛爆出醫生掛名開刀,長庚醫院再度被外界質疑「螺絲鬆了」,但亦有聲音指出,兩次爆料都來自林口長庚,可能是李石增事件的餘震。

「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2日前往林口長庚醫院看病,被媒體發現宋永魁讓他優先插隊看病,而且對其畢恭畢敬,不但事前與妻子提早在林口長庚醫學大樓門口守候,還親自帶他上到3樓的腎臟科插隊看病,沒多久就被爆出他與全家人都是妙禪的忠實信徒。

長庚副院長,讓妙禪插隊

廣告

更誇張的是,還有人掀出宋永魁在「禪行週報」分享事蹟,說他目睹妙禪救渡弟子的事蹟。一名師姐去年底腦幹出血昏迷,醫師們討論後認為病情不樂觀,妙禪隨後來探視師姐,宋永魁說,妙禪對病患輕言:「我是師父,來看你,你要放心,師父會幫你度過這個難關。要相信師父!」昏迷的師姐開始復甦,身體各處也慢慢動了起來。

針對插隊看診事件,長庚醫院則是急滅火說,「這僅屬宋永魁個人行為,會規勸他尊重病患看診權益,切勿再犯。」

然而就在9月底,同樣是林口長庚醫院,才剛被爆出醫師「隔海開刀」,一名婦產科醫師不在台灣卻向健保申報手術項目,有溢領健保費之嫌。原來,該名婦產科醫師近2年來,共有4次出國紀錄卻沒請假,醫療病歷紀錄仍掛名,導致「隔海開刀」。

長庚醫院調查指出,該名醫師不在國內,卻由另一名主治醫師執刀,原因是該名醫師及協助開刀的醫師均未依醫院規定辦理請假與代班手續,並沒有溢領健保費,但長庚也承認,只是掛名,就是違規,開刀的和代為開刀的兩人,通通將送醫師資格審查委員會論處。

廣告

王家人得知,感到震驚

然而自今年7月以來,林口長庚爆發李石增事件遭外界強力抨擊,這次再爆發「隔海開刀」、「妙禪插隊」事件,再令外界質疑管理能力,以及螺絲是不是已經鬆掉?連台塑王家老臣都忍不住說,「王瑞慧是不是不會管,怎麼出那麼多問題?」

然而也有長庚內部聲音指出,林口長庚可能還會繼續被爆料,因為李石增事件餘波未了,他的親人被逼退事件餘盪,再加上王瑞慧還沒有完全整頓完畢,內部醫師仍延長內鬥戰線,海外開刀、妙禪的事件可能都是內鬥導致的爆料。這位內部人說,「妙禪有沒有神蹟不知道,倒是他這次業力引爆長庚內鬥了。」

記者致電一位台塑王家人,對方表示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感到相當震驚,「會去了解看看,謝謝。」

本文獲信傳媒授權轉載,原文:妙禪插隊看病插曲 長庚醫院是內鬥業力引爆還是螺絲鬆了?

【延伸閱讀】
法律、環評、赤色恐怖三大黑手阻經濟 中研院士集體發聲提建言
中國電影院短報票房 去年「黑」掉好萊塢片商4000萬美元
食安良心變數位科技急先鋒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重砲轟資策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妙禪 長庚 王瑞慧
信傳媒
信傳媒
信傳媒
展開箭頭

我們是一群對新聞有熱情、對新網媒發展趨勢很關心的人,對媒體的天職念茲在茲。我們相信媒體監督可以產生力量,透過新科技和社群傳播,可以發揮更大威力。當力 量夠強大、夠聚焦,就能改變政治、經濟、社會制度的不合理。

我們想發動一場「媒體的群眾運動」,讀者既是新聞的發動者,也是新聞的參與者 ,而 《信傳媒》就是公民的舞台,也是跨領域串聯各界資源的平台,是一個會自己成長的 「有機媒體」。

我們解讀新聞、傳遞進步觀念,也要搭橋,讓企業資源通往被政府遺忘的角落。做出有 品質、有價值的新聞內容,是我們最深切的自我期許。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