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專抗烤肉味的衣架》簡單3步驟不用送洗,掛上衣服、插電、開開關就能消除臭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專抗烤肉味的衣架》簡單3步驟不用送洗,掛上衣服、插電、開開關就能消除臭味!

專抗烤肉味的衣架》簡單3步驟不用送洗,掛上衣服、插電、開開關就能消除臭味!
圖片來源:Panasonic官網
撰文者:Nana Ho

厭倦了吃完烤肉回來滿身油煙味嗎?日本Panasonic預計9月推出一款除臭衣架,讓你只要吊掛衣服一段時間就能夠消除臭味,甚至能夠抑制花粉帶來的過敏問題。

TheVerge報導,這款搭載Panasonic專利科技Nanoe的脫臭衣架稱做「Nanoe X」,主要是靠奈米級帶負電離子將空氣中的水分收集,來去除衣服上所有氣味,預定售價2萬日圓(約台幣 5,500 元)。

根據了解,Nanoe X上配備了8個離子放出口,覆蓋在衣領、腋下及背部等容易產生異味的部位,官網指出,這款衣架特別適合用來去除汗臭味、煙味、烤肉的油煙味,或是附著在衣服上的花粉造成的過敏問題,但僅限於氣味,對汙漬並不具備清潔功能。

廣告

Nanoe X的肩寬40公分,重量約0.5公斤,並沒有限制使用的衣服布料材質,和一般衣架不同的是,Nanoe X需要插電、或是透過行動電源才能使用,消耗的電力約4.5W,以日本一度27日圓的電費計算,使用一次花費不到1日圓。

在使用上,Nanoe X提供了兩種模式:一般模式的5小時除臭,和7小時的長時間模式,後者主要提供花粉過敏問題使用。Nanoe X同時附有衣罩,當異味的來源是在衣服外側時,就可以用來協助加強除臭。

值得一提的是,Panasonic官網上有特別註明,除臭實驗目前僅在實驗室內進行,並沒有在實際空間的使用經驗,因此實際效果如何或許還有待商榷。但TheVerge報導指出,如果除臭真的有效,可以想見這個衣架將會非常適合放在飯店使用。

資料來源:

廣告

Panasonic is releasing a deodorizing hanger that’ll rid your clothes of that grilled meat smell
MS-DH100 | 脱臭ハンガー | Panasonic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上衣 衣架 步驟 烤肉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