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裁員也沒賣工廠!美媒:HTC搞砸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不裁員也沒賣工廠!美媒:HTC搞砸了

不裁員也沒賣工廠!美媒:HTC搞砸了
中時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7.09.22

宏達電今(21日)宣布,將手機代工部門ODM以11億美元(約台幣330億)賣給Google;對此,美國財經媒體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表示,HTC不僅沒賣工廠也未裁員,把這場交易搞砸了,他實在無法給HTC祝賀。

「HTC不需要現金,需要的是獲利。」高燦鳴指出,宏達電目前仍坐擁10億美元的現金,然而HTC陷入運營困境的主要原因是營運成本太高,不過在此次交易中,並無出售工廠的計畫。他提到,該公司財務長沈道邦在記者會上強調,宏達電不打算裁員。這意味著,宏達電仍有大量的冗員來維護生產設備,營運支出依然沒有減少。

儘管沈道邦表示,HTC與Google達成的交易,營運支出將會減少30%~40%,但高燦鳴攤開HTC過去6季財報指出,即使營運支出削減40%,仍不足以使HTC轉虧為盈。媒體分析,HTC需要大砍60%營運成本才能獲利。

廣告

HTC在1年半前推出VIVE頭戴式裝置,其售價與智慧手機不相上下。高燦鳴認為,從HTC營收持續下滑來看,這些穿戴裝置並未發揮獲利的驅動力。面對臉書Oculus及SONYPlayStation VR近逼,HTC的VIVE也開始調降價格,這場價格競爭大戰短期不會結束。

他表示,HTC賣掉部分資產,展現董事長王雪紅當前急需的務實作風,不過,HTC真正需要的,是進行實質的大規模改革,而此次與Google交易,仍讓HTC投資人及死忠粉絲感到失望。

(中時電子報)

【相關資料】

廣告

除了330億 宏達電還剩什麼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工廠 HTC 裁員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