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iPhone7降價 盤商一覺醒來賠千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iPhone7降價 盤商一覺醒來賠千萬

iPhone7降價 盤商一覺醒來賠千萬
iPhone 7正面與7 Plus背面。(中時報系資料照)
撰文者:中國時報/黃琮淵
中時新聞網 2017.09.14

還沒開賣就傳災情!蘋果iPhone新機昨發表,同步調降iPhone7售價最多5000元,幾乎是打八折,創下iPhone開賣以來,「殺」舊機最凶的紀錄。手中還有iPhone7庫存的盤商及通訊行,這回被蘋果「暗算」,一覺醒來成為最大受災戶,整體損失破千萬元。

iPhone7銷售狀況不佳,蘋果趁著這次新機上市順便清貨。除了將過去只有128GB以上的曜石黑色「下放」到32GB就有,入手價更殺破2萬元,降價最多的是iPhone7 128GB,從2萬8500元降到2萬3500元,降幅將近2成。

有北部盤商還有上百台iPhone7堆在倉庫裡,準備趁iPhone8帶起的買氣賺一票,沒想到蘋果來這招,一覺醒來賠數百萬,再加上中南部盤商及中小型通訊業者,合計逾千萬,都面臨iPhone7要不要賠錢賣的壓力。

廣告

除了盤商氣到昏倒,過去連動蘋果調降價格的電信業者,也陣腳大亂,iPhone7的新資費卡住,綁約價難產。中華電信網站出現「內部伺服器錯誤」,查不到最新價格,遠傳、台灣大哥大暫時不動,要通盤檢討。

手機達人趙士愷認為,相較於過去調降前一代約2到3000元,「這次是比較凶一點」,不過以iPhone8市場反應不如預期來看,若有考量預算,iPhone6或6S用戶換機可能會選7,而不會換價格比較硬的8或X。

趙士愷表示,如果沒有要追最新款,iPhone7降價後,性價比相當高,還多了曜石黑、霧黑及玫瑰金色三色可選,有機會鹹魚翻生。官網空機價2萬有找,市價可能再少個2、3千,保固內二手機應該不到1萬5000元。

「太狠了!」通訊行業者小刀說,當所有人都在看iPhone8及X的台灣售價時,幾乎沒人注意到,iPhone7售價狠狠被砍了一刀,因目前7的市售價約2萬1000元,罕見地出現官網價比市售價還便宜的奇怪現象。

廣告

(中國時報)

【相關新聞】

不只是科技商品 果粉:6萬也買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降價 iphone 盤商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