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門牙越來越長,代表你的身體已開始變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門牙越來越長,代表你的身體已開始變老!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1.21

●門牙越來越長,代表你的身體已開始變老!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永遠健康年輕,但衰老是個不可逆轉的必經過程,除了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其實還有很多我們沒有注意到的衰老跡象,如果下列五種現象開始出現,就代表你的身體已經開始變老了!

1.口臭熏人:腸道—不潔
你一定沒有想到這個盤繞在身體長達5~6公尺的傢伙居然是衰老最早開始的地方!因為腸道是我們身體裡重要的消化吸收系統,營養從這裡吸收,毒素、廢物從這裡排出。醫學專家指出,人體90%的疾病與腸道不潔有關,1天不排便等於抽3包菸。腸道中最高能積存約6.5公斤的宿便,大量的宿便堵塞在腸道裡,使得毒素、廢物無法及時排出,甚至被腸道當做「營養」重新吸收,導致膚色晦暗、斑點痘痘狂冒、口臭熏人,不僅如此,由於腹部堆積了太多的廢油,讓你從「腰瘦族」直接升級成「小腹人」。

2.牙齒變長了:牙齒—兔子的門牙
如果你發現牙齒變得比以前更長,那不是因為它們在增長,而是因為牙齦在萎縮,甚至一部分牙根已經暴露在外。門牙的平均長度一般在10~12公釐,隨著牙齦萎縮導致的牙根暴露,這個數字會增加到15~17公釐。身體機能的逐漸衰老會造成皮膚失去彈性,讓牙齦開始鬆弛。

3.彎腰駝背:脊椎—駝背
35歲以後,你的脊椎、腰椎開始退化,如果脊椎出現側彎,就會帶來很多疾病,女性與男性相比,發生脊椎側彎的比例是男性的3倍,脊椎側彎的女性特別脆弱,輕輕搬一次東西很可能就會導致需要一個月平躺在床,而脊椎疾病還可能影響到心腦血管疾病和心理健康。此外,長期蹺二郎腿容易引起彎腰駝背,造成腰椎與胸椎壓力分布不均,如果長期這樣,勢必壓迫脊椎神經,且翹二郎腿還會妨礙腿部血液循環,造成靜脈曲張。

4.鼻孔下垂:鼻子—「木偶鼻」效應
鼻子是有美麗期限的,鼻子最美的時間是20至40歲。40歲以後,你每天早上起床就會發現鼻孔開始下垂,鼻型改變、鼻樑也稍有下陷,甚至,你能感覺到鼻子比以前大了很多,而45歲之後,鼻子會像其他軟組織(皮膚,脂肪和肌肉)一樣萎縮,隨著時間的增長,骨骼也會開始萎縮。

5.掉髮:頭髮—越來越稀疏
正常狀況下,每個人每天都會掉一些毛髮,但如果發現頭髮稀疏變薄,而且已經退過了髮際線,或是毛髮掉落變薄的地方越來越大,這就是在提醒你要重視這個問題了!35歲以後,相同比例的男性和女性都會漸漸受到頭髮稀疏的困擾,原因與雌性激素的分泌有關,一直以來雌性激素被視為是毛髮生長的保護傘,當雌性激素減少時,掉髮問題會加重。(來源)

●今日BBC要聞:美歐解除部分對伊朗制裁
繼伊朗昨日(20日)停止高濃度鈾濃縮活動之後,美國和歐盟也依照日內瓦協議解除了對伊朗的部分經濟制裁,包括石油出口、貴重金屬交易和汽車服務等領域。根據去年12月24日達成的伊核問題六國日內瓦協議第一階段內容,伊朗同意暫停部分核濃縮項目以換取西方解除部分制裁;雙方還計畫半年內通過談判達成一項全面協議。(來源)

●今日信報要聞:美40州爆流感 逾20名兒童死亡
美國流感疫情繼續蔓延,全國50個州都出現流感病例,其中40個州有大範圍爆發跡象,死亡率達到7.5%,超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設定的7.2%疫情爆發界限,已造成至少20名兒童死亡。(來源)

●今日明報要聞:烏克蘭20萬人抗議示威法 警民衝突造成200傷
烏克蘭首都基輔周日(19日)爆發限制示威法頒布後首個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約有20萬人在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集會,抨擊新法違憲和侵犯人權,數以千計示威者與鎮暴警察衝突,造成至少200人受傷,總統亞努科維奇提出與反對派緊急對話以化解危機。(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門牙變長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