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農曆年後想轉職?掌握5技巧讓你面試順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農曆年後想轉職?掌握5技巧讓你面試順利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1.16

●農曆年後想轉職?掌握5技巧讓你面試順利

農曆年前後常常是不少上班族醞釀轉職的時間,如果你現在已經獲得面試邀約,是否煩惱該怎麼準備才能讓你面試時順利通過,獲得新工作呢?建議你可以參考下列這五項技巧:

1.摸清新公司底細:
面試前,你得先針對新公司的背景資料做功課,如:去年營收獲利是多少、公司最新產品是什麼等,此外,也要先了解與新公司相關的產業趨勢,這樣可以幫助你在面試時更有信心。

2.事先練習基本問題:
雖然每間公司的面試題目不太一樣,但有些基本問題一定會出現,如:你的個人潛力、強項與弱點、以及為什麼你是最適合此職缺的面試者。因此,在面試前,你最好都先練習過這些基本題。

3.讓外表為你加分:
雖然外表不一定代表你的能力,但不可否認的,在你還沒開口回答問題前,外表已經為你爭取或扣掉一些分數。所以,在面試當天,確保自己有乾淨的鞋子、合宜的服裝及配件,才能讓你在無形中為自己大大加分。

4.保持平穩情緒:
面試前,你除了把要帶的文件提早準備好外,最好也先觀察過到新公司的路線,並在面試當天提早出門,以防過於匆忙而出錯。面試時,要提醒自己保持微笑、講話清晰,這麼做可以緩和你的情緒,讓緊張的面試氣氛變輕鬆。

5.適時提出問題:
面試時,可以適時發問。提出問題除了可以讓你更了解新公司文化、產業前景外,適時提出問題也是讓面試主管知道:你對這個工作很有熱情並已做好準備。(來源)

●今日明報要聞:世銀看好全球經濟 調升增長至3.2%
世界銀行發表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增長將會加快,因此把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由原先估計的3%上調至3.2%,其中,由於財政緊縮及政策不確定性因素減退,民間企業復甦更加穩固,來自已開發國家的需求增加,將彌補QE退場等對新興市場的影響。(來源)

●今日WSJ要聞:丹麥女遊客在印度新德里問路遭輪姦
據印度警方表示,一名51歲的丹麥女遊客14日晚間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火車站附近被搶劫並遭到輪姦。這是近期印度發生的又一起兇殘的性侵事件,引發了印度全國乃至國際社會對印度女性安全問題的關注。(來源)

●今日BBC要聞:蘋果同意向投訴家長支付3200萬美元
美國蘋果電腦公司同意向那些不知道自己孩子玩智慧型手機遊戲時花費了巨額款項的家長支付3200萬美元。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他們接到成千上萬宗家長投訴,蘋果公司被指沒有在軟體購買程序上設定保護步驟,使得玩遊戲的孩子可以很容易就購買遊戲進階版或新版。蘋果公司與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協議,同意向投訴家長支付3200萬美元,並改變認定交易成功的方式。(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想轉職 農曆年 技巧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