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接受自己的情緒,幫助你增強精神力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接受自己的情緒,幫助你增強精神力量!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1.15

●接受自己的情緒,幫助你增強精神力量!

你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當我們生活平順的時候,覺得自己的精神力量很強大?但事實上,真正的精神力量在逆境中才最能彰顯!而所謂的精神力量,指的是:無論處於任何環境都能夠調整自己的情緒、管理自己的想法,並表現出積極的態度,若能增強自己的精神力量也就更能面對挫折。究竟該如何增強自己的精神力量?心理治療師兼執業臨床社工艾米.莫林(Amy Morin)就提出了「增強精神力量的5種方法」與大家分享:

1.評估你的核心信念:
我們都已經形成了關於我們自己、生活及世界的核心信念,而這些核心信念主要取決於我們過去的經歷,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展。無論你是否意識到,你的核心信念都影響著你的思想、行為和情感。但有時你的核心價值觀是不正確的,因此,你應該試著評估核心價值觀,尋找那些好的和不好的信念,並修正不好的信念。

2.接受並克服自己的情緒:
精神力量強大並不代表不會有情緒波動,事實上,精神力量強大的人能夠敏銳地意識到自己的情緒,並在應對方面做出最好的決定。所以,精神力量強大是接受自己的情緒,並且不被它們控制,容忍令人難受的情緒需要練習,但隨著你的自信心不斷增長,會變得越來越容易。

3.以有用想法代替消極想法:
盡管我們大多不會花時間去反思我們的想法,但事實證明,提高對自己思考習慣的意識,對培養韌性很有幫助。而誇大的負面想法如:「我總是做不對事情」,會限制你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所以,在負面想法開始瘋狂影響你的行為前把它們都找出來,並用更有用的想法取代它,有用的想法不必非常積極,但要講求實際。當負面想法出現時,你可以試著這樣想:「我有一些弱點,但我也有許多長處。」

4.別浪費精力在不能掌控的事:
浪費腦力去反覆思考你所不能控制的事情很快就會耗盡精力,如果你在無力解決的負面問題上想得越多,那麼留給創造性活動的精力就會越少。因此,不要浪費時間在那些超出掌控範圍的事,而是將精力轉移到具有生產力的事情,如解決問題或設定目標等。

5.每日想一想你的進展:
忙碌生活讓人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靜靜思考,建議你可以找出一些時間,想一想你在培養精神力量方面的進展。每一天結束時,問問自己在思想、情緒和行為方面學到了什麼,並思考明天希望提高哪些方面或者完成哪些目標。培養精神力量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反思你的進展能夠強化你的能力,實現你所定義的成功,同時按照你的價值觀生活。(來源)

●今日明報要聞:難民船沉沒 南蘇丹逾200死
南蘇丹一群逃避戰火的居民昨日乘船離國時,疑因船舶嚴重超載,於白尼羅河(White Nile)翻船沉沒,船上逾200名難民溺斃,當中包括婦女及兒童。(來源)

●今日BBC要聞:環保組織綠色和平:部分知名童裝含有害物質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全球12個知名品牌童裝含有毒有害物質,其中Burberry、愛迪達榜上有名。報告顯示,此次檢測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樣品產自中國(29件) ,有毒有害物質的檢出率高達96.6%。(來源)

●今日新華網要聞:英國12月通膨創4年多新低
英國國家統計局14日發布數據指出,英國2013年12月通貨膨脹率為2.0%,創下2009年11月以來新低,進一步強化了英國通膨放緩的跡象。數據顯示,英國去年12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比前一年同期上升2.0%,升幅比前一個月的2.1%回落0.1個百分點,這也是英國自2009年11月以來首次達到英國央行2%的通膨目標。(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國 網摘 情緒 精神力量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