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主動和人打招呼,讓你保持良好記憶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主動和人打招呼,讓你保持良好記憶力!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1.14

●主動和人打招呼,讓你保持良好記憶力!

隨著年齡增大,你是不是發現自己忘記的事情越來越多?根據《美國退休人員協會雜誌》報導,只要改善生活習慣,就能讓你的大腦保持良好的記憶力,快來看看究竟是哪些習慣有這樣的功效:

1.主動和人打招呼:
主動打招呼不但有助於人際互動,降低憂鬱症的風險,而且為了主動打招呼,你需要記住對方的名字與外貌特徵,因此有助於提高腦力。美國精神病學家加里博士認為,散步時和朋友聊天也有同樣的功效。

2.曬太陽:
美國紐約西奈山醫學院記憶增強計畫執行主任史威爾醫師指出,陽光能促進神經生長因子,使神經纖維增長,因此建議大家應多外出走走曬太陽。另外,現在也有專家正在研究曬太陽的量是否與認知障礙症的發展有關,雖然暫無定論,但每天接受陽光照射,至少能形成較好的睡眠模式,不容易憂鬱。

3.健走:
有氧運動可使心跳加速,而且有些動作需要協調四肢,能活化小腦、促進思考,提高認知和信息處理的速度。有氧運動很簡單,健走即可;根據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究發現,只要每週健走3次、每次50分鐘就能使思維敏捷。

4.冥想:
冥想能減少焦慮,改善腦部血流量。美國清晰大腦網站提供一個冥想法:閉上眼睛、大拇指按小拇指,想像運動後美好的感覺,同時深呼吸30秒;然後大拇指按無名指,想像任何喜歡的事物30秒;然後再按中指回想一個受關愛的時刻30秒;最後按食指回想一個美麗的地方30秒。

5.挑戰自己:
美國神經學家佛杜希認為:「人們需要停止抱怨,因為那會讓他們意識到自己其實可以記住很多事情!」他開出的藥方是:嘗試記住新聞台早中晚不同的新聞主播的名字,或者記住你喜歡的球隊中除了核心球員以外其他人的名字。

6.多吃綠色食物:
綠色食物(主要是葉菜類蔬菜)能幫助你抵禦認知障礙症,降低記憶力喪失的風險。此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發現,魚肉、堅果和橄欖油也有同樣的功效。(來源)

●今日路透要聞:Google將以32億美元收購Nest
Google宣布,將耗資32億美元收購智能恆溫器和煙霧報警器製造商Nest Labs,這是Google繼2012年收購手機製造商摩托羅拉後的第二大金額交易。而Nest將會繼續由現任首席執行長Tony Fadell管理,保持其獨有品牌。(來源)

●今日明報要聞:泰國封城癱瘓曼谷 盈拉願協商延後大選
泰國反政府組織「人民民主委員會」昨日啟動「封鎖曼谷」行動,曼谷7條主要路段及8處重要建築被封鎖,數百萬民眾交通受影響。反對派警告,看守總理盈拉若不在周三前辭職及離開泰國,將會封鎖並控制航空通訊的航空無線電公司,以及圍堵證交所。盈拉昨日態度有所軟化,表示願意協商延後大選。(來源)

●今日信報要聞:日酒商三得利將花160億美元收購美酒廠Beam
日本酒類製造商三得利(Suntory)宣布,將花160億美元收購美國以生產烈酒著名的酒廠Beam,三得利完成收購後將會成為全球第3大烈酒廠商。(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記憶力 打招呼 美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