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put up、take up、pick up不只是放上去、拿起來、撿起來!3個常用的up片語怎麼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put up、take up、pick up不只是放上去、拿起來、撿起來!3個常用的up片語怎麼用

put up、take up、pick up不只是放上去、拿起來、撿起來!3個常用的up片語怎麼用
很多英文片語都和「up」有關,put up、pick up、take up怎麼用?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很多英文片語都有用到「up」。
  2. put up除了表達「放上去」,還可代表「借住一晚」和「少說話多做事」。
  3. take up除了指「拿起來」,還可表示「繼續」或「接受」。

「讓我借住一晚嘛!」、「少說話多做事!」什麼?這兩句話可以用同一個片語表達?
手刀將這些up相關的片語學起來,讓你表達更精確、詞彙更多元!

put up

除了最熟知的「建造、放上去」之外還有什麼意思呢?

1.進行;表現

Mark put up a valiant fight for victory.(Mark 為了贏得勝利進行了英勇的奮鬥。)

廣告

Our team put up a splendid performance in this competition.(我們團隊在這場比賽中表現得非常好。)

2.忍受

要加with當連接詞喔!

How can you put up with that irritating habit of Peter’s?(你怎麼有辦法忍受Peter那惱人的習慣阿?)

3.讓別人借宿

常用put sb. up的形式。

廣告

Could you put me up tonight? I really have nowhere to go.(你家可讓我借宿一晚嗎?我真的沒有地方可去了。)

4.少說話,多做事

“Put up or shut up!” 叫別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千萬不要只有一張嘴

You keep saying you’re going to apply for an internship, well, put up or shut up!(你一直說你想要申請實習,那就去啊,否則就別再說了!)

take up

看到他不要只想到「拿起來」喔!

1.開始從事

I have taken up jogging because I want to improve my physical strength.(我開始慢跑,因為我想增強我的體力。)

2.繼續

Let’s take up the discussion in our next meeting.(我們下次開會再繼續這個討論。)

3.占據

My time is fully taken up by learning English with the VoiceTube APP.(利用 VoiceTube APP 學習英文佔據了我所有的時間。)

4.接受

Sally is always willing to take up challenges.(Sally 總是樂意接受挑戰。)

pick up

沒錯,就是「撿起來」跟「接電話」!你還講得出幾個意思呢?

1.接送

Her father always picks her up after school, even though it’s just a five-minute walk from home.(她爸爸總是來接她放學,即使這段路程只需要步行五分鐘。)

2.收拾、整理

Could you at least pick up all your toys?(你可以起碼收拾一下你的玩具嗎?)

3.使某人恢復精神

This video will definitely pick you up and make your day.(這部影片絕對會使你恢復精神並且讓你今天非常愉快!)

4.付錢

pick up the bill / tab

The company picked up the tab for his hotel room.(他的住宿是由公司出錢。)

文:Elena Chien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原文:「借宿一宿」怎麼說?三個有關 up 的動詞片語,可不只一個意思喔!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片語 英文 職場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