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聲控的「移動冰箱」!從廚房自動導航到你面前,除了運送食物,還能把髒碗盤放入洗碗機清潔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聲控的「移動冰箱」!從廚房自動導航到你面前,除了運送食物,還能把髒碗盤放入洗碗機清潔

聲控的「移動冰箱」!從廚房自動導航到你面前,除了運送食物,還能把髒碗盤放入洗碗機清潔
圖片來源:Panasonic
撰文者:Nana Ho

在掃地機器人、智慧音響及智慧家電出現後,生活已經變得十足便利,但松下(Panasonic)近日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展示出的這項概念性產品,可能又讓我們朝著「沙發馬鈴薯」(couch potato)的生活更接近一些。

松下這項產品目前沒有公布正式名稱,但從代稱「移動冰箱」(Movable Fridge)中就不難想像它具備的功能。除了最簡單的移動以外,這個設備還能回應用戶的語音命令,應要求從廚房自動導航到用戶選擇的目的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指出,這個設備除了會學習廚房的擺設建立路線之外,也可以反應路徑上的意外項目,發言人表示,冰箱能夠感知超過6英吋(約15公分)以上的東西,所以不用擔心會撞到孩子或寵物。

廣告

根據了解,除了運送飲料、食物與提供建議之外,冰箱也可以協助將髒碗盤帶回廚房,甚至是放入洗碗機清潔。(影片連結

除了移動冰箱,松下還另外推出「清酒冷藏櫃」(Sake Cooler),這款冷藏櫃具備標籤讀取功能,當使用者放入清酒後,冷藏櫃會依據標籤讀取數據庫相關資料,並提供酒品名稱、等級、酒精濃度等資訊提供參考,甚至可以提供用戶搭配的食物建議。

這兩項產品目前都只是原型,但松下認為,投入生產並不需要花太久時間,「以冰箱為例,我認為5、6年之內就能開始生產。」

資料來源:

廣告

Panasonic’s robo-fridge comes to you when you call it, serves you drinks and can even clear away your dirty dishes
IFA 2017 パナソニックブースの主な出展内容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導航 廚房 聲控 冰箱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