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會議結束了!」要用finish還是用end?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會議結束了!」要用finish還是用end?

「會議結束了!」要用finish還是用end?
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7.09.05

有個專案進行了好久,終於大功告成了。Zack在工作報告鬆了一口氣:"I'll end this project by Friday."意思是「我這禮拜五之前會完成這件事」。

中文想起來好想沒什麼問題,但在場的外籍同事都不禁納悶:"Are We gonna stop doing this?"(不做這個專案了嗎?)原來問題出在這句話用finish會比end來的恰當。

(X)I'll end this project by Friday.

廣告

(O)I'll finish this project by Friday.

Finish強調過程,讀完一本書、看完一場電影、吃完一頓飯,都用Finish;End強調結果,代表終止、了結,像合約終止、關係終止、會議結束、戰爭結束。

來看看實際的例子:

強調過程:Finish

廣告

(O)She finished her homework in just thirty minutes.(她30分鐘內就做完功課了。)

(O)I have finished my breakfast.(我已用完了早餐。)

(O)Sam finished second in the finals.(在決賽拿下了亞軍。)

(O)I finish work at five.(我五點下班。)

Finish後面加V-ing不是to V。

他們已經讀完這本書了。

(X)They've finished to read the book.

(O)They've finished reading the book.

強調結果:End

(O)His contract ends this month.(他的合約本月終止。)

(O)World War ll ended in 1945.(二次大戰結束於1945。)

(O)Turn left at the end to the road.(到路底左轉。)

End是強調結束點,自然發生的過程,所以後面不加V-ing也不加to V。

你跑完後傳簡訊給我

(X)Text me when you've ended running.

(O)Text me when you've finished running.

come to an end 結束

The meeting came to an end at six.(該會議6點鐘結束了)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會議結束 結束會議 英文 結束了嗎 英文 會議結束 英文 結束英文 会议结束 英文 結束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