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ootd、#tbt、#f4f⋯6個IG常見hashtag什麼意思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ootd、#tbt、#f4f⋯6個IG常見hashtag什麼意思

 #ootd、#tbt、#f4f⋯6個IG常見hashtag什麼意思
上傳IG貼文常會加上hashtag增加曝光,常用的英文hashtag你都會用嗎?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在Instagram貼文加上「hashtag」可以增加曝光,這些英文縮寫你都會用嗎?
  2. 「#f4f」、「#l4l」意思是「歡迎互粉互讚」。
  3. 「#ootd」則是發穿搭照時一定要加上的hashtag。 

想在Instagram發美美der照片,卻覺得內容很空洞嗎?想要用hashtag增加自己照片的曝光度,卻不知從何下手?

小編為大家精選超實用又流行的hashtag,讓你搖身一變超潮Instagramer!

#這個是在Instagram上面非常常見的記號,唸作「hashtag」,而在外國的Instagram上面還有些有趣的文化,在一星期當中的每天,你可以使用一些各自特殊的hashtag,比如說星期五是「伸縮星期五」、星期六是「貓咪星期六」… 雖然現在的使用時機早就不限在特定的某一天,大家都是想用就用,還是可以來聽聽艾倫為你做詳細介紹:

廣告

#f4f、#l4l

這兩個hashtag看字面上完全不懂在幹麻,因為英文的4聽起來很像是for,所以其實「#f4f」就是「follow for follow」的意思,而「#l4l」則是「#like for like」,代表著「如果你幫我按讚或追蹤我的話,我也會回按你讚的意思」,簡單說就是「歡迎大家互粉互讚」,在追蹤者數量競爭的Instagram世界中,追蹤者的數量就代表著人氣!用了這個hashtag就是希望大家互相幫忙衝衝人氣啦。

#ootd

「#ootd」 是「outfit of the day」的意思,中文就是「本日穿搭」。當你想要分享今天的美美行頭時,這個hashtag絕對不能少!在照片上加上#ootd,讓更多人看到你的美照吧!

#tbt

「#tbt」是「throw back to Thursday」的縮寫,大家以往習慣在禮拜四分享自己以前的舊照,但是現在大家使用的更廣泛了!只要你有舊照想要分享給大家,放上這個 hashtag,不但簡單明瞭,更是潮度爆表!

廣告

至於TBT到底在網路上該如何使用呢?這封來自你媽的簡訊完美呈現給你看,看完影片之後,千萬別搞錯 “TBT” 的意思而鬧笑話啦!

#shoefie

「selfie」大家應該很熟悉,但是「shoefie」就很新鮮了吧!其實顧名思義,就是把自己的美鞋照分享給大家,然後加上「#shoefie」,是不是有潮到出水的感覺呢?

#WCW、#MCM

「#WCW」是「Woman Crush on Wednesday」的縮寫,也就是說美國人習慣在禮拜三,放上自己喜歡的女生的照片,通常是自己仰慕的女星或是女性名人。那大家可以舉一反三「#MCM」是「Man Crush on Monday」,意思應該很清楚明瞭了吧?

#bff

「#bff」相當常見,是「best friend forever」的縮寫,意思是「一輩子最好的朋友」!當妳放上與閨蜜的照片,或是與麻吉共同回憶的事情,放上這個hashtag,就可以說明一切了!

你能想像擁有一段 90 年的友誼嗎?這對不老姐妹上了節目來聊最新潮的流行語和流行趨勢,他們的反應真的超級可愛又好笑,小編完全愛上他們倆了~

文:Eason Chang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原文:#f4f ? #l4l? #ootd? instagram 用這些 #hashtag 才夠潮!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社群媒體 英文學習 hashtag instagram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