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要再說女生買太多!形象管理專家:女生至少要4個包包才夠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不要再說女生買太多!形象管理專家:女生至少要4個包包才夠用

不要再說女生買太多!形象管理專家:女生至少要4個包包才夠用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麗卿
好形象卿鬆學 2017.08.30

為什麼許多男人的包包只需要一兩個,但女人的包包卻總是少一兩個?

最近我在廣播和臉書直播上談到包包斷捨離的話題,也收到許多來自網友的留言,看來包包太多又不知道怎麼運用,真的是許多女人甜蜜的負擔!

也許我們真的可以向男人學習:他們精選自己需要帶的東西,不必要的不帶出門,也因此只需要一個好的上班用公事包、一個吃飯約會看電影用的休閒包,再加上一個運動包,就已經很夠用了。

廣告

因此,我想跟大家分享如何挑選真的「實用」且「你會用」的包款,如果挑得好,只要 4個包包就足以應付所有你的生活所需:

上班萬用包

上班用的包包可說是每位職場工作者的重要配備,千萬別讓缺乏質感的材質、做工粗糙、感覺廉價的包,讓你的職場專業形象貶值了。

與其投資許多不同顏色款式的包,不如選擇一個經典大方、材質精良、質感高尚的萬用包!而包包的顏色最好以中性色(黑、白、深藍、卡其)為主,因為中性色可以跟上班服做最好的搭配。此外,選擇上班的包包,要注意容量能裝進上班所有的必需品,並且分層分隔方便拿取物件,才能讓你在辦公室及客戶面前,優雅從容地拿取任何東西。

廣告

購買小Tips:

購買時,最好將你包包裡的東西全裝進去,試試看會不會太重?紙本文件會不會折損?此外,建議上班用的包包,儘量選擇低調經典的款式,放棄那些有明顯LOGO或熱賣流行、容易被仿冒的款式;以免大老遠地就被人發現「撞包」,或是明明花大錢買真品,卻被誤以為是A貨,那可就有苦說不出了。

逛街萬用包

逛街是享受悠閒的美好時光,可別讓沉甸甸的上班包拖累了逛街的好心情,甚至讓別人認為你放假還擺脫不了公事!「輕便、時尚、具個人特質」的包包是下午茶約會、出遊、逛街時包包的考慮點,材質或款式可以新穎、時髦或趣味性,不但在使用上具有新鮮感,也有助於轉換心情。

購買小Tips:

逛街用的包包雖然可以買你所喜好的,但是仍要考慮逛街時會使用到的鑰匙、錢包、手機、陽傘、墨鏡等物品是否放得進去?除了材質越輕越好,也可以考慮個人的動作習慣,例如你逛街時喜歡空出雙手?或是只要空一隻手就可以?依使用習慣來選擇包包的款式,才不會影響到shopping時的輕便感。

運動休閒萬用包

許多上班族會以健身、瑜珈、舞蹈、旅遊來當作休閒活動,因此一個大的休閒包包是必備的。挑選休閒包的原則是材質要輕,因為休閒包的功能在於可以裝進許多東西,所以包包本身越輕越好。

雖然休閒包可以裝很多東西,但是也要抓好「大分類+小分類」的概念,例如一些小的化妝品、保養品、沐浴用品就可以各自裝進小的包包,再裝進大的休閒包裡,才能在找東西時一目瞭然,清楚方便。

購買小Tips:

設計良好的休閒用大包包,不但可以搭配運動服,也很適合短途出差使用;當你需要攜帶衣物和客戶碰面時,一個有設計感的休閒包包,絕對好過笨重的行李箱。

晚宴萬用包

如藝術品般的晚宴包,就像神仙教母的魔法棒,能讓平日服飾(如襯衫、牛仔褲、高跟鞋),搖身一變成為晚宴的亮麗焦點,不穿禮服也能完美融入晚宴氛圍,這也是為什麼在國外許多晚宴包都是「外婆傳媽媽、媽媽傳女兒」的傳家之寶!

如果希望你的晚宴包有這種「讓平日服飾變晚宴服」的功能,就要選擇有晚宴感的元素,例如閃亮的絲緞漆皮、珠珠亮片的鑲嵌、大膽有設計感的刺繡、特殊亮麗的配色或造型…等,都是可以挑選的重點。

購買小Tips:

常見的宴會包款式有:手抓包、信封包、小提包、方包……等,在挑選款式時要注意實用性,如果能以宴會場合的實際情境,模擬使用時會遇到的狀況,將有助於挑選你個人適用的款式。

有些晚宴包會在裡層用對比色,例如黑色包包配粉紅色內裡,這就是考慮到在閃爍迷濛的宴會燈光下,要方便拿取物品,才做此貼心的設計(相對而言若包包內外都是黑色,就沒有此功能了!);建議大家在選購時也可以列入考慮。

搞定以上4種萬用包款,勝過經常換包包,不僅能節省每天移動物品的時間心力,讓工作生活更有效率,更能將省下來的預算投資在其他更值得的項目上!趕快檢查你的包包都對了嗎?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女人的包包 理專 形象管理 晚宴包推薦 女公事包推薦 專家 包包
好形象卿鬆學
好形象卿鬆學
陳麗卿
展開箭頭
CEO魅力領導教練 陳麗卿

「假如你的實力有100分,其中『被看見』的有幾分?」

陳麗卿是【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商周CEO學院【魅力領導學】課程教練,創造一系列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知名課程【衣Q寶典】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展現實力、贏得先機。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如台灣高鐵、LEXUS凌志、國泰世華銀行、宏達電子、中國美的集團等,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著有《成功禮儀》、《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對更成功》、《衣櫥減法》、《衣櫥加法》、《魅力領導學》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全新線上課程【遠距形象必修課】開放報名中。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line@

如何綻放影響力,用魅力贏得追隨?
立即了解《魅力領導學》 https://bwnet.pse.is/3uktgv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27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