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把辦公室打造成小窩,提升你的職場正能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把辦公室打造成小窩,提升你的職場正能量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4.01.02

●把辦公室打造成小窩,提升你的職場正能量

工作和感覺是相輔相成的,如果你真的熱愛工作,上班時就不會垂頭喪氣而是精神抖擻,從工作中得到的成就也會讓幸福感大增。然而,好心情不是每天都有,你需要一些讓自己抒發壓力、提高效率的方法,讓你的職場正能量能夠發揮:

1.私事放在私下進行:
如果你在工作時還是滿腦子私事,那麼就很難專心工作,更不會快樂地工作了。所以,如果你很擔心孩子會發生什麼意外,那就做好一切防範措施以防緊急情況發生。而且,你得知道你身旁的任何一個同事甚至是直屬主管,他們也都有各種私生活裡的煩惱,只是他們沒有把這樣的情緒帶進工作中而已。

2.在辦公室裡打造一個舒適的「窩」:
每天你至少要有八個小時的時間待在辦公室裡,這個時間或許比你躺在家裡床上的時間還多。所以,把屬於你的空間打造成一個舒適的小窩,讓你在工作的時候可以覺得跟在家一樣舒適和放鬆。

3.發展一個小社團:
如果能將有共同興趣的同事組織在一起,形成一個比較鬆散的小社團,對上班族來說,工作的誘惑就會變大很多,例如幾個同事都很喜歡打羽毛球,這樣週末或下班的時候就可以約著一起去打球,在公司的時候也比較會有共同語言。不過切記,這樣的小社團旨在解壓,而不是形成利益圈或是傳播八卦消息的小團體。

4.健康飲食、多喝水:
在工作的一天當中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體內充足水分,會讓一天都充滿活力。

5.有條理地工作:
如果你的工作任務較重且繁瑣,那麼一定要設定可以掌控的日程表,根據日程表行事會讓你產生成就感。當你覺得自己快要被大量的工作吞沒的時候,日程表會幫助你專注在首先應該完成的工作上,不被瑣事分心。而通過這樣的自我控制和未雨綢繆,你會對自己的工作越來越滿意,也越來越有信心和動力。

6.在辦公室裡走動一下:
在辦公室裡工作的人不可避免地要面對一個問題:久坐。不過,久坐除了對健康而言是個很不好的工作習慣外,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也容易讓人產生厭倦,造成你無法快樂工作的原因之一。所以,你得學會經常起來在辦公室裡走動一下,例如去個洗手間、泡杯茶,或是影印文件等。

7.不要試圖改變你的同事:
你其實改變不了誰,你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反應方式。所以,無論別人如何,別讓他們的行為影響到你。如果你們之間真的產生了矛盾或發生了不愉快的事,那麼就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同時還要避免那些讓你不舒服或是尷尬的情況出現。

8.給自己一些獎勵:
在工作之外給自己一些獎勵,好好寵愛一下自己,一頓和朋友在一起的放鬆大餐也好,一場讓自己能夠沉溺其中的電影也好,或者是去健身房揮灑汗水等。就像私生活中的壞心情會影響工作的情緒一樣,如果你的私生活非常開心、積極,那麼你在工作時候的情緒也會跟著比較開心與積極。(來源)

●今日BBC要聞:拉脫維亞加入歐元區成第18個成員國
新年一開始,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加入歐元區,成為歐元區的第18個成員國,拉脫維亞不久前擺脫金融危機,目前是歐洲經濟發展最快的國家。該國政府和大部分企業老闆都對使用單一貨幣表示歡迎,拉脫維亞也希望透過加入歐元區能減少對俄羅斯的依賴。(來源)

●今日明報要聞:去年股市升480% 委內瑞拉表現冠全球
日經指數去年雖創下逾40年最大升幅,但全球表現最佳的股市,卻是南美洲的委內瑞拉IBC指數,去年升幅達480%,其中以銀行股升幅最大。當地股市急升之際,政經局勢卻經歷巨變,總統查維茲於去年3月逝世,經濟混亂,全年通膨率高達56.2%。IBC指數在2012年也是表現最佳的股市,升幅達303%,2011年也有79%升幅。(來源)

●今日新華網要聞:巴勒斯坦駐捷克大使被炸身亡
巴勒斯坦駐捷克大使賈瑪爾在布拉格的住所1日發生爆炸,賈瑪爾本人嚴重受傷,被醫後不治身亡。捷克警方發言人佐洛娃表示,爆炸原因尚不清楚,爆炸專家正在現場調查;捷克媒體指出,賈瑪爾住所剛剛完成裝修,新年第一天,大使一家人正搬往這個新住所,住所院子內放著許多包裹和箱子,有消息稱,爆炸是在賈瑪爾打開一個保險箱時發生的。(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工作 職場 升幅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