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大戶公開:2017下半年,存股族不容忽視的7大「賺錢標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大戶公開:2017下半年,存股族不容忽視的7大「賺錢標的」

大戶公開:2017下半年,存股族不容忽視的7大「賺錢標的」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7.08.30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九月份歐洲央行應該不會緊縮貨幣政策,歐元的漲勢也勢必將暫告一段落,因為短期間歐洲企業不能夠再接受太強勁的歐元,否則歐股就慘了,反之美國FED卻極有可能宣布縮表來間接表示升息的態勢,但是這樣的可能性在市場來看卻也是很適當的結果,因為兩個重要的經濟體目前面對的基本狀況當然是大相逕庭,一個是逐漸脫離谷底但是屬於大病初癒,不能馬上下猛藥;另外一個則是復甦跡象明顯,失業率也非常低,有必要提前控制壓抑但是手段又不能太激烈,皆符合現狀,也就是全球景氣的確在朝向復甦的過程中。

各個國家固然是差異很大,所以應對的政策也是不盡相同,只是反映在股市卻是殊途同歸,掌聲不斷,漲勢不墜,假如你錯過了這一年多以來的股市多頭,那麼你的財富分配等於是被間接削弱,被邊緣化了。我在本專欄不斷苦口婆心地呼籲諸位讀者,必須要勇於參與資本市場,無論是透過股票、基金或是ETF都可以,否則是非常可惜的,因為我們正處於金髮女孩經濟現象(Goldilocks Economy),這是經濟學家在1990年代以格林童話-「金髮女孩與三隻熊」來形容柯林頓總統執政時期的美國經濟,故事的內容是:

有一位金髮女孩走到三隻熊的家裡,看到餐桌上有三碗粥,一碗太熱她不吃,一碗太冷她也不吃,她最後只挑不冷不熱的那一碗來吃,吃完後便睡一頓香甜的覺。比喻為景氣溫和復甦,但是通膨又不過熱的好時光,這時候就是股市上漲的最佳溫床,甚至是前幾年連債市也是一片欣欣向榮,目前看起來債市的美好時光是過去大半數了,股市則是還在半山腰,散戶此刻進場還是有獲利的機會,只是手腳要快一些囉。

廣告

說穿了,市場資金浮濫是最大的元兇,另外就是新的產業經濟又創造了更多相關產業突出的獲利,例如電動車(STM)、新智慧型手機(蘋果概念供應鏈)、電商(亞馬遜)、物聯網 (阿里巴巴、騰訊)、AI人工智慧(NVDA)、生技,乃至接下來的5G(璟德、立積),都將帶來新的革命,自然會醞釀新的優勝者,這是長線投資者不容忽視的一環,本(九)月中旬蘋果新款手機將亮相,必然是今年科技業盛事,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步步為營,多頭尚未結束,同志仍須努力。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存股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