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北韓導彈越日本上空 安倍: 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北韓導彈越日本上空 安倍: 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脅

北韓導彈越日本上空 安倍: 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脅
商業周刊資料照
撰文者:中國時報記者/黃菁菁
中時新聞網 2017.08.29

北韓朝太平洋試射導彈並飛越日本上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9日在首相官邸強調,「北韓發射飛越我國的彈道飛彈之暴行,是前所未有最深刻的重大威脅,明顯損及區域的和平與安全,已向北韓嚴正抗議。」

安倍晉三29日一早在首相官邸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的內閣會議,並於6時20分過後向媒體表示,「北韓發射彈道飛彈越過我國(日本)上空,落在太平洋。政府在飛彈發射後便完全掌握飛彈的動向,對守護國民安全做好萬全的準備。」

安倍表示,已指示相關部門立即蒐集情報進行分析,並將請求聯合國安保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向北韓進一步施壓。

廣告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在臨時記者會上表示,「據推測,北韓29日上午5時58分左右(台北時間4時58分),自北韓西岸朝東北方向試射1枚彈道飛彈,6時6分左右越過北海道的襟裳岬上空,6時12分左右落在北海道襟裳岬東方約1180公里的太平洋上。」

菅義偉指出,「日本已向北韓嚴重抗議,並以最強烈的表現堅決譴責北韓。」「目前日本國內未傳出受害,也未發現墜落物。」。日媒則報導,北韓導彈在空中分裂成3段。

日本政府於6時14分左右,透過各媒體及網路社群發出「國民保護情報」指出,「飛彈通過,飛彈通過。剛才飛彈似通過這些地區的上空。若發現可疑物品,請絕對不要靠近,立刻聯絡警察及消防等。」並列出應留意飛彈墜落物的北海道及東北地方的各縣縣名。

NHK分析,北韓彈道飛彈已是第5次越過日本上空。北韓飛彈首次越過日本上空是在1998年8月,當時從北韓東岸發射,越過東北地方上空,落在日本東北的三陸外海。

廣告

2009年4月北韓從西部的舞水端里發射疑似「大浦洞2」人造衛星或其改良型的彈道飛彈,越過日本東北上空,飛行逾3000公里後落在太平洋。2012年12月及去年2月又從北韓西部的東倉里發射導彈,越過沖繩縣先島群島附近上空。

(中時)

【相關新聞】

北韓朝北海道射導彈 日本嚴重抗議、最強烈譴責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北韓導彈 安倍晉三 北韓 北韓 導彈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