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你有白頭髮嗎?白髮位置反映你的健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你有白頭髮嗎?白髮位置反映你的健康!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2.31

●你有白頭髮嗎?白髮位置反映你的健康!

白頭髮以往在老人身上比較常見,但是現在年輕人頭上長白頭髮也成了一種見怪不怪的現象,為什麼年紀輕輕就會長白頭髮呢?其實,這是健康狀況出問題的明顯警訊,而白頭髮長的位置也代表不同的健康問題:

1.前額白髮:脾胃失調
前額對應的反射區是脾胃,調理好脾胃對防治前額白髮大有幫助。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脹、腹痛、胃酸、四肢不溫、大便稀,還有的人會經常有口臭、食慾過旺或四肢浮腫、畏寒喜暖、小便澄清而量多等症狀,這些都是脾胃虛寒的症狀。

2.兩鬢斑白:肝火旺盛
兩鬢對應的臟腑反射區是肝膽,肝膽火偏盛的人或是脾氣暴躁、愛生悶氣的人,常會有口乾、口苦、舌燥、眼睛酸澀等症狀,這是因肝膽火旺引起,進而使得脾胃受傷。由於情緒不好是引起上火的原因之一,所以這種白頭髮的人最好保持心情輕鬆,會對身體比較有利。

3.後腦勺白髮:腎氣不足
後腦勺對應的反射區是膀胱經。膀胱經虛弱的患者常會有頻尿、遺尿或尿失禁、小便不順暢等症狀,由於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貯尿和排尿,所以,這類患者較一般人更不易憋尿,而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腎氣的盛衰有密切關係,所以應多吃有益腎臟的飲食。(來源)

●今日明報要聞:俄兩日兩宗人肉炸彈襲擊 冬奧安全令人關注
俄羅斯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連續兩日遭遇自殺式襲擊,繼周日火車站爆炸後,昨晨又有無軌電車遇襲,造成至少14名乘客身亡。伏爾加格勒恐怖襲擊接二連三,令人關注6星期後在索契舉行的冬奧安全問題,俄羅斯總統普丁已表明要求全力加強保安工作,並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全國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已取消原定的新年煙花匯演。(來源)

●今日BBC要聞:中國地方政府債務接近18萬億
中國國家審計局昨日宣布債務審計結果,地方政府負債截至6月底達到了17.9萬億元,與2010年底同期的地方政府債務數字10.7萬億元相比增加67%。許多人認為,如果不及時解決中國的債務問題,中國經濟發展可能會受到嚴重影響。(來源)

●今日新華網要聞:法韓明年增收特別富人稅
法國憲法法院日前批准今明兩年內對年薪超過100萬歐元的個人徵收接近75%稅率的「特別富人稅」;法國政府表示,此稅將涉及470家企業的1000名員工,每年可為法國政府帶來2.1億歐元收入。而韓國也決定從明年開始擴大「富人稅」徵收範圍,根據韓國YTN電視臺30日報導,韓國國會計畫財政委員會當天達成協議,將現行最高稅率38%的「富人稅」課稅標準,從原先的年收入3億韓元下調至1.5億韓元,預計該項調整將為韓國政府增加9萬名課稅對象、3500億韓元稅收。(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白頭髮位置 長白頭髮的位置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