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九〇後看大陸—樣板戲又來了!這次腳本是:習大大排隊買包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台灣九〇後看大陸—樣板戲又來了!這次腳本是:習大大排隊買包子

台灣九〇後看大陸—樣板戲又來了!這次腳本是:習大大排隊買包子
來源:http://weibo.com/2803301701/ApqDosRxz
撰文者:九個零 整理
2013.12.30

● 樣板戲又來了!這次腳本是:習大大排隊買包子
12月28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無預警走進北京一家包子店用餐,他像普通顧客一樣自行排隊點餐,民眾發現後驚訝不已,紛紛拍照上傳微博。據悉習近平當天點了6個豬肉大蔥包子、1碗炒肝和1盤芥菜,這份「總書記套餐」共計21塊人民幣(約台幣105元),而習近平光顧的慶豐包子店目前已成熱門景點,包子更賣到缺貨。(來源)

九○後點評:習大大買包子有啥了不起?我們媽宗痛也天天吃便當阿!不過習大大的包子不只吃給民眾看,還吃給幹部看,演得好阿!

幹部解讀版》慶豐就是要幹部兩袖清風;炒肝就是要炒掉不合格幹部;芥菜就是要貪官戒財;豬肉大蔥包就是要一清二白;21元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堅持反貪到底!

廣告

股民解讀版》6個包子放大盤→大盤將重回6000點;炒肝→有錢不炒幹嘛?芥菜→高層已介入,菜鳥股民莫怕;總計21元→告誡相關部門2100點是底線。

● 大陸銀行鬧錢荒,誰能從中獲利?
12月中,大陸央行連續3天向市場注入3000億人民幣的流動性資金,同業拆款利率雖然回落,但仍高於一般水準,高利率讓基金、券商和保險資金趁機打劫銀行。2013年來,基金公司聯合網路平台成為投資主流,「百度百發」的8%約定收益、「網易理財」則超過11%,許多人認為貨幣基金與網路結合帶來的巨大效應,也是銀行年末錢緊的原因之一。(來源)

九○後點評:今年大陸錢荒來錢荒去的,到底瘦了市場肥了誰?

● 違法超生罰700多萬,張藝謀:多子多孫多福氣
張毅謀與妻子陳婷相戀後,在辦理結婚登記前就生下2子1女,由於一開始不打算曝光父親姓名,又加上違反大陸一胎化政策,孩子便成為黑戶人口。今年陸續有媒體踢爆超生,根據江蘇省的規定,張藝謀的第2個孩子要繳交200多萬社會撫養費、第三個孩子則要500多萬元。(來源)
*金額以人民幣計算

廣告

九○後點評:台灣是獎勵生育,對岸是多生多罰。老張,快來台灣再生幾胎吧(招手)~

● 官方斷了第三方支付,大陸比特幣繞道而行
12月中,中國人民銀行召集10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通知不能與比特幣交易平台合作,一家比特幣的網站負責人表示,他們目前的應對方式,就是回復過去還沒有第三方支付出現時的銀行轉帳,或是繞過銀行直接用現金交易,他們說這樣並不違背中央政策。(來源)

九○後點評:怎麼把比特幣打得像地下錢莊似的。

● 大陸前百大上市公司市值縮水,國企就佔80%
《投資者報》按A股上市公司排序,市值縮水榜的前100家企業中,國有企業佔了80%,其中中央企業達38家、市值累計蒸發1.3兆人民幣、地方國企42家,市值下降7412億人民幣。縮水公司中又以銀行、煤炭和飲料製造業最嚴重,賣白酒的洋河股份公司市值下跌59.5%位居榜首。(來源)

九○後點評:每到年底就是國企在哭窮的時候 ~.~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灣九〇後看大陸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