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Youtube加入線上租片 Apple、Amazon剉咧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Youtube加入線上租片 Apple、Amazon剉咧等?

Youtube加入線上租片 Apple、Amazon剉咧等?
Youtube
撰文者:呂紹玉
科技報橘 2012.09.11

Youtube真的推出租片服務了!

全球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決定加入數位電影租賃大戰,並在今年將自家的數位電影租賃服務,內建到電視功能裡。

而飛利浦電視業務的擁有者TPVision也宣布,在2012年年底,他們出產的SmartTV就會有YouTube的數位電影租賃服務。

廣告

看起來,YouTube一腳跳入這個已經有Apple和Amazon兩大巨人所在的數位電影租賃服務,可是個危險的舉動;然而YouTube也不是省油的燈,來看看它在這場大戰中具有什麼優勢:

  • YouTube有自己的頻道可以經營市場

每天有數千萬的人造訪YouTube,因此YouTube根本沒必要再透過外部網站來宣傳自家的東西;反觀Hulu和Amazon這些數位電影租賃商,他們要不斷透過第三方管道極力宣傳,才能接觸到更多的市場。

  • YouTube已經得到教訓,從錯誤中走出來了

在電影租賃服務中,YouTube已經知道做什麼會成功,做什麼會失敗。

當YouTube第一次發表數位電影租賃計畫時,很多人就抱怨YouTube的出租限制,像是因為數位版權管理(DRM)的因素,而導致Android系統的手機無法撥放影片;當時YouTube為此大為頭痛,但他們也因而學了一課。

廣告

  • YouTube擁有大量的電影資料庫

早在今年4月,YouTube就跟製片大廠派拉蒙電影公司(Paramount Pictures)合作,讓YouTube的電影資料庫擴充到近9000部片,此外他們也跟索尼影視娛樂(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華納兄弟(Warner Bros)、環球影視(Universal Pictures)、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 Studios)等大廠合作;由此可見,YouTube會擁有多樣選擇性的影片,滿足各類消費者的需求。

  • YouTube 能得到明星的加持

Youtube提供免費平台讓明星經營個人頻道,協助他們大紅大紫;反過來說,當Youtube想請他們協助加持數位影片租賃服務時,大明星有什麼理由對Youtube說不?

(資料來源:New Media Blog)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飛利浦電視youtube youtube電影線上 amazon 租片 youtube a片 youtube 電影 線上 線上租片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