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輕熟女禁!三大NG嘴唇 讓你立刻變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輕熟女禁!三大NG嘴唇 讓你立刻變老!

輕熟女禁!三大NG嘴唇 讓你立刻變老!
(來源:socialspice.de, CC Licensed)
撰文者:廖苑利

平常你都如何對待你的嘴唇呢?

大部份的人在臉部保養時,通常會自動略過嘴唇保養工作,殊不知嘴唇的重要性,如果毫無血色、暗沉、脫皮或是唇角下垂,可是會讓人誤以為身體虛弱或是年紀很大,所以嘴唇的保養很重要,不可輕忽。

現在就來看看唇部的保養有那些重要及應避免的錯誤保養觀念。

廣告

什麼是NG的嘴唇

  • 乾燥脫皮 

當氣候變得乾燥時由於唇部的表皮結構較薄,所以水分蒸發速度也很快,此時如果沒有做好保濕防護工作,就會讓嘴唇出出現乾燥脫皮的現象。

  • 唇紋深 

當妳的嘴唇太過乾燥缺水脫皮,沒有呵護保養就會形成紋路留在嘴唇上,此外喜歡說話的女孩也要特別注意,因為唇部並沒有脂肪的保護,就如同一條脆弱的橡皮筋,用的時間長了就會造成彈性疲乏,疲乏後就會使肌肉鬆弛,鬆弛後就產生皺紋。而唇紋很深或是顏色不均都會讓妳看來老態。

  • 唇色暗沉

妳是否卸去了口紅唇蜜之後,發現妳的唇色有暗沉的現象,令妳看起來氣色十分不好,身體彷彿生了一場重病般。

廣告

唇部是富含血管的黏膜組織,故嘴唇的顏色和血液鮮紅度息息相關,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唇色越來越暗沉,建議除了適量補充維生素外,也可以多運動來促進血液迴圈,讓唇部恢復好氣色。

護唇錯誤小習慣

  • 撕皮

多數人會在嘴唇乾裂脫皮時用手撕下脫皮,這樣不但會造成嘴唇的傷口不美觀之外,手上的細菌也會隨著傷口進入身體,如此一來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發炎等皮膚問題。

  • 舔唇

當妳的嘴唇一乾燥時,相信很多人的習慣動作就是用舌頭舔嘴唇,結果等嘴唇上的水分被蒸發後,會讓嘴唇乾裂的情況更惡化,再嚴重一點甚至會在嘴邊形成一圈紅色的口唇炎。

  • 忘記卸妝

若是在白天有上妝塗口紅,那麼晚上回到家中就要快點卸妝讓嘴唇休息,別讓殘妝在脆弱皮薄的嘴唇上逗留,長期累積下來對皮膚將會是一種負擔。

  • 嗜吃辣者

辣椒屬於對皮膚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吃辣椒容易造成唇部周邊微血管暴裂、發炎,進而會影響嘴唇顏色改變。

夏天要如何保養嘴唇?

  • 防曬

嘴唇也是皮膚的一部分,同樣會有色素沉澱的現象,曾有研究統計指出,若因工作長期在陽光下曝曬,未做適時唇部防曬保養容易罹患「陽光唇炎」,將有8%的機率會轉變成皮膚癌。因此在做臉部肌膚保養防曬的同時,也別忘了唇部的防曬保養。

  • 去角質

人體的肌膚都有固定的代謝週期,同樣嘴唇也會固定代謝老廢角質,所以建議可定期幫嘴唇去角質保養。

嘴唇屬於較敏感的膚質,而臉部肌膚去角質的產品通常顆粒較粗,若拿來擦嘴唇很容易造成因去角質過度而紅腫或破皮,故要做嘴唇去角質保養時,最好還是用唇部專用去角質產品。

  • 按摩

擦完唇部保養品的同時,可用手指頭的指腹輕輕按摩嘴唇,幫助促進唇部肌膚血液循環,促使唇部保養品的營養能迅速傳達到嘴唇皮下。此外,定期為唇部肌膚按摩還可以減少嘴唇的皺紋形成。

  • 卸妝

白天若有塗口紅,在做臉部卸妝同時也別忘記唇部卸妝的重要工作,以免彩妝色素沉澱在唇部肌膚上,長期下來會令嘴唇顏色黯淡。

  • 護唇膏

唇部肌膚相較身體其他部位肌膚還要薄,也不易留住水分及油脂,相對比起其他部位更容易出現乾裂、脫皮等現象,最好要適時塗抹具有防曬、保濕等保養療效護唇膏,避免脆弱的唇部肌膚受傷而帶來乾裂脫皮、發炎、紅腫等皮膚問題。

本文獲「廖苑利健康美麗部落格」授權刊登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保養 如何讓嘴唇有血色 唇周暗沉 嘴唇外圈黑 嘴唇沒血色 嘴唇 唇色暗沈
輕熟男女愛漂亮
輕熟男女愛漂亮
廖苑利
展開箭頭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不僅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更擅長脈衝光、冷光雷射、柔膚雷射、飛梭雷射、美白針等微整型項目,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現任利欣‧麗思醫美集團總院長、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學系講師、玻尿酸注射全球種子教師及舒顏萃注射認證教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