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記住這15件事,讓你離成功更進一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記住這15件事,讓你離成功更進一步!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2.18

●記住這15件事,讓你離成功更進一步!

如果想擁有成功的人生,你必須要有目標並積極主動去達成,因為成功不是偶然,它是需要付出努力的!而心理治療師兼執業臨床社工艾米.莫林(Amy Morin)則提出了「想要成功必須記住的15件事」與大家分享:

1.你已達成的成就:
當你想放棄或感覺自己無法達到目標時,記住自己已達成的成就很重要,它會讓你知道你已達到部分目標,而你要做的就是用過去的成功激勵自己完成其餘尚未達成的目標。

2.未雨綢繆:
成功得來不易,通往成功之路總免不了有重重阻礙,重要的是,你得未雨綢繆、主動處理障礙。

3.做自己喜愛的事情:
當你做的事情是你喜愛的,你會覺得不像在工作,反而會覺得自己正在做對人生有意義的大事情。這樣會有助你對奮鬥目標充滿熱情和保持精力充沛。

4.你可能會失敗:
多數成功人士都經歷過失敗的人生體驗,並非一切冒險都能成功。有時要做好會失敗的準備。

5.從錯誤中記取教訓:
當你失敗了,最重要的是從錯誤中記取教訓,認清自己下次該怎麼做才有助於達到目標。

6.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如果你想成功,你應該做好面對最壞的狀況的準備,認清潛在的最差情況和最壞結果,有助於確保自己只對已掌握的風險進行嘗試。

7.要有效率的利用時間:
懶惰不會讓你得到你想要的,如果你想成功,就需要你在時間的利用上做到精打細算,學會採取高效率策略,可以幫助你提高達到目標的機會。

8.要設定目標:
如果對自己奮鬥的方向不夠明確,你就不會實現目標,確定明確的目標(包含短期及長期目標),可以讓你可以穩步向前。

9.養成自律的習慣:
如果你想成功,你需要自律。為了達到目標,人生中有些事情不得已只能放棄,或許你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想花多少錢就花多少錢,但為了成功,你必須讓自己的眼光鎖定在目標上。

10.仔細估算風險:
對於自己所做出的選擇,除非已對潛在的利弊進行分析,否則我們無法預知自己做出的決策是否明智,因此,在你衝動邁開下一步前,應仔細估算可能毀掉成功機會的風險。

11.檢視自己的進度:
若想成功就必須記得檢視自己的進度,了解自己與目標的差距,這樣你才能做出調整。

12.進行有效的溝通:
成功的人與他人都能有效地溝通,無論他們是尋求幫助、委派任務或是教導別人,成功的人都能有效激勵他人。

13.相信自己:
如果你不相信自己,別人也不會相信你。你需要有自信並時時鼓勵自己,因為你很可能會遇到不信任自己的人。

14.抓住機會:
我們生活在快節奏的世界中,世事變化無常。如果你跟不上變化的步伐,你可能就會落在後面,要記著靈活應變,願意抓住時機。

15.尋求幫助:
成功人士不怕向他人尋求幫助。不要怕向有愛心、聰明、關心的人尋求幫助。(來源)

●今日信報要聞:烏克蘭獲俄羅斯150億金援 加入歐盟機會微
烏克蘭與俄羅斯達成一系列貿易協定,加強彼此關係,使得烏克蘭加盟歐盟的可能性大幅下降。根據新協定,俄羅斯減收烏克蘭的天然氣費用將近三分之一,由原先的每千立方公尺逾400美元,降至268.5美元,同時,俄羅斯還將向烏克蘭購入150億美元政府債券。(來源)

●今日BBC要聞:日本將在未來5年增加5%軍費支出
在中日兩國因釣魚島爭端導致的緊張關係升級之際,日本政府昨日在內閣會議上通過了作為外交與安全政策首個綜合方針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和未來十年防衛力建設方針的《防衛計劃大綱》,預計將在未來5年提高約5%國防支出,國防預算將增至24.7萬億日元(約2400億美元)。(來源)

●今日路透要聞:梅克爾第三度當選德國總理
德國下議院昨日投票表決,梅克爾第三度當選總理,並於當天稍晚宣誓就職。雖然梅克爾所屬的保守陣營在9月22日的大選獲得20多年來最佳成績,但仍不得不與對手社會民主黨(SPD)組成聯合政府執政。(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俄羅斯 記住 烏克蘭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