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起床90分鐘後才吃早餐,肥胖機率增加50%!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起床90分鐘後才吃早餐,肥胖機率增加50%!

撰文者:陳惠君 整理
2013.12.17

●起床90分鐘後才吃早餐,肥胖機率增加50%!

良好的生活習慣其實就是長壽秘訣!根據美國《男性健康》雜誌報導,下列10個好習慣有助於增強身體健康、提高長壽機率:

1.起床後90分鐘內吃完早餐:
美國馬薩諸塞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早上起床90分鐘之後才吃早餐的人,肥胖機率增加50%,而且可能會直接導致因腸癌、膀胱癌和肝癌死亡的危險性增加,因此,早餐一定要在起床後90分鐘內吃完。

2.不帶病工作: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生病後仍堅持工作的人比在家好好休息的人,在3年內罹患心臟病的危險增加了2倍,因此,生病了就要及時治療,千萬別逞強。

3.別用空氣清新劑:
美國威林耶穌大學研究發現,空氣清新劑不僅會影響人的嗅覺,還會傷肺,如果室內氣味不好可放些肉桂,同樣能使人神清氣爽。

4.飯前吃沙拉:
飯前先吃沙拉,有助於防止血糖和胰島素驟升,同時,沙拉中的橄欖油和食醋有益血管健康,降低罹癌危險。

5.菜裡放咖哩:
美國羅格斯大學發現,咖哩粉中的薑黃素與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的異硫氰酸鹽相結合,能增強抵抗前列腺癌的作用,而且只要每周在菜裡放一次咖哩就能見效。

6.側睡:
睡眠呼吸暫停症狀會嚴重影響睡眠品質,使人白天更疲勞、身體抵抗力下降。根據瑞士伯爾尼大學附屬醫院最新研究發現,側睡可減少睡眠呼吸暫停現象,提高睡眠品質。

7.喝薄荷茶:
美國布法羅大學研究發現,薄荷茶含有強抗氧化劑,有助於減輕炎症、提高警覺度、使糖尿病危險降低52%。

8.茶葉至少泡3分鍾:
由於茶葉浸泡時間少於3分鍾,會使茶中抗氧化劑的含量大大降低,抗病功效大減。

9.每餐要有5種顏色: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研究發現,多吃各種蔬果有助於提高防癌作用、降低腦中風危險,每餐蔬果最好有5種顏色:藍色(或紫色)、綠色、白色、紅色和黃色(或橙色)等。

10.每天5杯水:
美國羅馬林達大學研究發現,每天至少喝5杯水(每杯267克)的男性,比每天喝水不足兩杯的人,罹患致命性心臟病的危險低54%。(來源)

●今日明報要聞:歐元區PMI急升 為經濟復甦打強心針
在聯準會今起一連兩天的議息會議可能啟動寬鬆政策退場之際,美國與歐洲製造業活動持續擴張,為經濟復甦打下強心針,其中歐元區製造業表現甚於預期,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12月初值,由11月的51.6升至52.7,為2011年5月以來最高,英國、德國及法國股昨日均升逾1%。根據知名的市場研究機構Markit公布,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12月初值降至54.4,低於11月創下的54.7,但11月數值為去年底以來的最高,就業分項指數則升至53.7,創9個月新高;而聯準會公布的美國11月工業產出,受惠於汽車業強勁增長月漲幅達1.1%,是去年11月以來最大漲幅。(來源)

●今日BBC要聞:智利大選 前總統巴切萊特大勝
智利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結果揭曉,左翼社會黨候選人、前總統米切爾.巴切萊特大勝,以62%得票率擊敗代表右翼力量的對手伊芙林.馬賽。現年62歲的巴切萊特2006至2010年曾任智利總統,被視為溫和的社會主義改革派。她將成為智利推翻皮諾切特軍事獨裁(1973-1990年)以來首位兩次當選總統的政治領袖。巴切萊特是社會黨、基民黨和共產黨聯盟的領袖;該聯盟主張縮小貧富差距、通過加稅來提供大學免費教育,並推行政治和經濟結構改革。(來源)

●今日新華網要聞:哈佛大學遭遇「詐彈」事件
美國警方昨日接獲報案稱,校內一棟宿舍大樓、兩棟教學大樓和一棟實驗大樓中有爆炸物,校方立刻疏散了這四棟樓中的師生,警方則派出大量警力開展調查。除了大學校警,哈佛大學所在地劍橋警方與聯邦調查局都派人參與調查;經過約半天的調查,警方於當天下午宣布,未在這四棟建築物中發現危險物品,解除相關警報。由於正逢學校期末考試,但因「詐彈」事件,一些考試只好被迫改期。(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吃早餐 網摘 肥胖 起床
廣告
留言討論